小细节大学问

杨海军 转载自 中国营销传播网 | 2014-12-15 12:55 | 收藏 | 投票

 中国营销传播网, 2014-12-15, 作者: 杨海军

 
 
   工作压力大经常出差,对于现代职业经理人来讲已经属于常态化的事了。每一天我们的职业经理人都为了工作而努力、为了生活而拼搏、为了梦想而奋斗,长年累月不辞辛苦为的就是能圆梦能获得工作生活后的双丰收。为了事业天南地北游走闯荡江湖,所有的付出不算什么只要成功就好。所有的压力不算什么只要回报就好,所有的辛苦不算什么只要认可就好,所有的委屈不算什么只要理解就好。在外人眼里看到的是精神抖擞精明强干的职业经理人,在家人眼里看到的是为了工作而时常疏忽家的“职业机器人”。中国From EMKT.com.cn各项数据调查证实,如今由于工作压力大患有各种慢性疾病的群体职业经理人首屈一指。心脏病、高血脂、高血压,在这个群体中十分普遍,过劳死在此群体中也不算新鲜事了。忙、忙、还是忙、、、、、、、累、累、还是累、、、、、、 
  李某是一家互联网公司的运营总监,30几岁看起来如50几岁。老气横秋没有年轻人那种激情。加班加点已经是常态化,高薪、高血压、高血脂、高压力几乎都和他有关。脾气大的也惊人对下属非常刻薄,常常因为一点点小事而大发雷霆。过后还经常后悔,反思自己不该冲动不该对下属发这么大的火,但又无法克制自己的情绪神经质还有些歇斯底里。业务上的关系我和李某特别熟悉,也算是他是我的"客户"我是他的"老师".我每隔三个月都要定期去他们公司做一下企业诊断和培训,所谓培训就是对高层(总监级别以上的人员)就是一对一的心理疏导和针对性的学习和互动。李某对我说:杨老师我才三十五岁本来是年富力强的时候,应该有的是力气和精力。可头发早早的没了如今谢顶了,客户一看我说我五十几岁的人,还能在互联网领域做的如鱼得水已经很了不起了。和老婆在一起别人误认我在搞小蜜,我一个糟老头子老牛在啃嫩草。每天睡觉休息没有固定时间,除了应酬就是加班。忙起来干个通宵也不足为奇,最近和一帮日本人谈一个项目。这些人真是邪门,白天工作狂晚上还要我陪他们去喝酒唱歌。我接连一周了没有休息好。最可气的老婆误认为我外面有人了,我使尽浑身解数解释也无济于事。原来周末李某爱人来上海和他小聚,本想甜甜美美的亲热一番。可是关键时刻就掉链子,一个正当年的人竟临阵脱逃。 
 
  类似李某这种情况的不在少数,无论哪个行业经历的事情虽然不同,但面临的压力是一样。如何权衡利弊做到合理统筹,就是做的长和做的久根本所在。一个人年轻时往往心气高傲不足为奇,不是你不敢就是你没胆,不是你不行,就是你不敢行。敢想、敢干、敢发展、、、、 
 
不想、不敢、不大胆、、、 
 
  各种利益驱动下各种诱惑促使下,没有理性的分析自己的“身体能力”和智商能力一味的高、大、上。评估错误导致结果错误,身体力行知难而行和知难而退而退关键在一个度。毫无顾忌毫无所想的冲动就等于冒险,看似简单的问题其实不简单。貌似个人生活中小插曲,貌似加班加点是对企业高度尽忠的表现。其实从长远分析是一个不负责任的举动,人才的定义是长久化而非短平快。每个行业每个企业都想发展的长久发展的强大,绝对不是所谓“亮剑”精神。中医讲阴阳,说的就是阴中有阳,阳中有阴。要想身体不生病少生病,必须做到阴阳平衡。所有的疾病并不是一朝一夕就有的,如同一个人吸烟从一天一支到一天一包,如同一个人喝酒从每次一小杯到每次一大杯。当时吸了一支烟、喝了一杯酒没什么感觉,日积月累周而复始慢慢的积少成多就会铸成大病一发不可收拾。 
 
  做企业搞管理也是同理,一个企业不清楚自己能承载那些就会偏离航道,其结果是背道而驰等待你企业的就是倒闭和死亡。一个人不清楚自己能承载什么就会夜郎自大忘乎所以,其结果是蚍蜉撼大树可笑不自量等待你的就是灾难。作者:杨海军;个人微信号:yidianchuanmei ;电子信箱:289708910@qq.com 欢迎交流! 
 
  上述故事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切勿对号入座,特此告知。
 
 
个人简介
人生那个就是一次修行!
每日关注 更多
杨海军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