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如何实施5S管理

谭辉 转载自 华天谋咨询网站 | 2014-12-22 17:24 | 收藏 | 投票

  5S管理既是现场管理的重点也是基础,商家去企业实地考察的时候,最主要就是看企业现场管理的工作来选择信任,这样可以看出,5S管理工作对于一个企业的重要性。

  5S管理工作在企业中的实施原则:

  (1)效率化:定置的位置是提高工作效率的先决条件;

  (2)持之性:人性化,全球遵守与保持;

  (3)美观:作产品——作文化——征服客户群。管理理念适应现场场景,展示让人舒服、感动。

  5S管理工作的实施精髓

  (1)全员参与:董事长——一线员工,所有部门:生产、技术、行管、财务、后勤;

  (2)全过程:全产品研发——废止的生命周期人人保持——改善——保持——管理活动

  (3)全效率:综合效率,挑战工作极限。

  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执行5S现场管理工作的好处

  (1)提升企业形象——整齐清洁的工作环境,吸引客户,增强信心;

  (2)减少浪费:人员门口的展品区、时间取分子筛、场地杂物乱放,其他东西无处放。

  (3)提高效率:良好环境,心情,摆放有序,省时省力,减少搬运作业。

  (4)质量保证:做事认真严谨,杜绝马虎,品质可靠。

  (5)安全保障:通道畅通,宽广明亮,人员认真负责,事故少。

  (6)提高设备寿命:清扫、点检、保养、维护;

  (7)降低成本:减少跑冒滴漏,减少来回搬运;

  (8)交期准:一目了然,异常现象明显化,及时调整作业。

  一般企业在开展5S管理活动的步骤:

  (1)决策——誓师大会;

  (2)组织——文件“学习”、推委会、推行办、推行小组成立,各级部门周三下班前各小组名单报推行办。

  (3)制订方针、目标——5S推行计划方针是规范现场现物,提高全员素质,需作标识牌,在车间悬挂;

  国内游很多企业在认为企业在推行5S管理工作很难,其实企业在推行5S咨询管理工作不难,我们都知道市场中有很多5S咨询、培训公司。员工可以通过5S培训活动的工作了解5S管理,企业想要进行5S管理活动可以通过5S咨询公司来协助企业进行开展,利用咨询公司的相关经验来帮助企业进行相关活动的提升,能够更加有效的提升企业5S管理活动推行的成功率。5S管理作为一种有效的现场管理工具,必需持之以恒地坚持使用做到了"规范化管理"。同时也说明了"只要行动,就有成绩"。

个人简介
详情请关注英皇金融官网:https://www.yhjr388.com/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