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专家刘文标:互联网思维下营销与商业模式创新

吕建军 原创 | 2014-12-25 15:02 | 收藏 | 投票
    
    商业模式是营销之基,互联网是营销的市场背景,而互联网思维则可以把立足于市场发展新高度的某种商业模式的赢利能力从可能变为现实,把镶嵌在某种商业模式之上的某个品牌从无人问津的“丑小鸭”捧为尊贵无比的“白天鹅”。所以,“互联网思维下营销与商业模式创新”应该是摆在我们每一个时代人面前既重要又很务实的课题。

微信说,最小的个体也有自己的品牌。如何在互联网思维下营销自己的个体品牌、搭建自己的商业模式呢?南京市栖霞区审时度势,高瞻远瞩,紧紧围绕“听民声、求良策、转四风”的工作基调,以“品牌栖霞”、人才强区和互联网思维为视角,以“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强化网络问政”为目标,创新人才发展战略,于1223日在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对全区副局级以上的党政领导干部、企业家和社会才俊等进行了为期一天的2014年度人才工作者培训暨《互联网思维与互联网经济》专题讲座,著名营销与商业模式创新实战专家、清华浙大特聘讲师刘文标应邀为他们担任专题主讲,中科院上海院领导钱文国讲话。

刘老师深入分析了互联网格局下我国市场经济的特点,并对四川航空公司、“梦露”睡衣、雕爷牛腩餐厅等品牌的营销之道与商业模式作了详细剖析,还对互联网思维下营销与商业模式创新的本质、四个阶段、九大法门以及一些误区作了系统阐述。刘老师说,希望通过这次互联网思维与互联网经济专题培训,对栖霞区的政务工作、经济发展、文化繁荣及其人才建设特别是每一位党政领导干部的品牌建设和网络民生民情工程有所帮助。“营销与商业模式创新,贵在与时俱进,难在深入实际。”这是刘文标老师常挂在嘴上的一句口头禅。

出席这次年度人才培训活动的主讲老师还有上海科技大学创业管理学院院长李玫、上海市侨联副主席兼上海浦东留学生联合会常务副会长程东、铂泉创投高级合伙人马俊杰、北美中国学人国际交流中心主任尤伟顺等。培训当天,主办单位还在上海国际人才城就“中国面临的挑战与促进创新的路径”、“如何发挥社会组织在人才工作中的特殊作用”、“海外人才引进的策略与技巧”、“从风创投角度辨识人才项目”等方面的内容举办了沙龙研讨。(作者简介:吕建军,笔名承迅,品牌学者、资深媒体人、新媒体联盟理事、浙江企业文化网主编、《文化与品牌导刊》主编、云谷圣草铁皮石斛品牌运营商杭州圣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品牌顾问,浙江嵊州人,详见:新浪微博-品牌学者吕建军)

个人简介
笔名承迅,品牌与产业经济独立学者,浙江省经济与管理研究会特约研究员,策划人,毕业于浙江大学汉语言文学专科,代表作《品牌立市,嵊州只需迈过一道坎》,有策划领域文章被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期刊数据库、知网、重庆大学图…
每日关注 更多
吕建军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