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邮件营销:如何做用户眼中的圣诞老人?

谢晶 原创 | 2014-12-25 15:18 | 收藏 | 投票

圣诞节又要来临,大小朋友们都开始期待“圣诞老人”送上的惊喜礼物,你的邮件营销用户们会需要些什么呢?如果你的品牌在这个圣诞节摇身而变成用户眼中的圣诞老人,那将会发生哪些奇妙的故事呢?花点心思,也许这个圣诞节会让你的邮件营销变得非常不一样,赶快来试试下面这些“变身策略法则”吧!

http://upload.wikimedia.org/wikipedia/commons/thumb/7/7d/Sinterklaas_2007.jpg/220px-Sinterklaas_2007.jpg

1.    研究过去自己及别人的表现

你过去的圣诞节邮件营销表现如何?去年你的竞争对手做了什么?今年他们最有可能做的是什么?无论是策略、创意、设计等你都最好超越你的以往及竞争对手。这需要综合考虑自己的长处和弱点,然后结合竞争对手情况,让自己有更好的发挥和表现。

2.    制定活动策划和执行计划

为什么制定一个活动策划和执行规划非常重要呢?否则,你怎么知道自己是否已经成功,以及明年应该在哪方面进行改进?而不同的策略规划可能执行后结果差异巨大,甚至决定是否可以获得成功。想获得这方面的经验可以效仿及向多渠道智能化营销服务机构webpower咨询了解。

3.    如果邮件没被打开,其他的都是浮云

如果品牌是不够强势的,你应该把额外的努力用到你的邮件主题上。事实上,许多营销人员花费大量的时间和金钱在创建完美的邮件设计上,而现实中,在邮件发送成功后,只有约10%的电子邮件被打开,根据webpower2014年中国地区上半年邮件营销行业数据报告显示,剩下的90%的邮件的内容创意可能被忽略,而邮件标题却基本上可以让每一个用户看到。记住,电子邮件被打开基于你的邮件标题是成功的。且发送邮件并不总是关注销售和互动。电子邮件也是一个品牌沟通通道。不管你的邮件是否被打开或点击,收件人在收件箱里一直能看到你邮件标题中频频出现的品牌名字,这也同样有利于你的业务。

4.    创建一种紧迫感

虽然圣诞节期间持续至少一个月,但是这段时期的活动一个个接踵而来,在邮件主题及邮件内容中创建的紧迫感,如最后机会免费送货、最后折扣到期等,可以促进用户决定购买,且不会影响下个节日营销档期。

5.    响应设计是必须的

webpower邮件营销专家认为,移动和平板友好性邮件不再仅仅是推荐商家使用,现在已经绝对是关键因素之一。如果你的标题表现良好,电子邮件被打开之后,那么需要的是邮件能够在任何设备上正确被显示和易于阅读。

6.    包括视频和其他创意设计

祝福视频、动画GIF、超级创意电子邮件模板设计和社会媒体互动等等,圣诞邮件活动是一个完美的机会来使用这些工具,去创造一些在日常看起来似乎太大胆的电子邮件。

7.    考虑购买历史

年底是最有利可图的季节性购买时期。考虑在去年同一时间内哪些用户购买了你的产品,然后为这些用户准备一个引人注目的营销活动。另外,记得,一定要从你的活动列表中删除最近购买过你的产品的用户,没有人喜欢在已购买产品后收到一个更好的报价。

8.    做一个用户眼中真正的圣诞老人

圣诞节邮件活动不仅仅是为了销售。对于营销人员来说,也是最好的时刻去考虑收集客户反馈、发送电子贺卡、视频问候,礼物、免费送货、和其他独特的回馈,真挚而充满感恩的回馈,使你比以往更受用户欢迎,成为用户眼中真正的圣诞老人。

9.    创建一个紧密相连的圣诞活动

我们相信电子邮件并不是唯一的用于您业务沟通的渠道,尤其是在圣诞节,与广告、公共关系、客户管理和其他市场营销导向型团队一起工作,以创造一个比以往单枪匹马或各自为政的更好的活动和效果。

个人简介
以技术驱动营销,为企业深度挖掘会员价值
每日关注 更多
谢晶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