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听梵音可禅悟人生境界

周正勇 原创 | 2014-12-26 21:39 | 收藏 | 投票

  丹桂飘香,悠闲之间,轻轻梵唱,声音缭梁,渐进忘我境界,远离世俗纷争。心如止水,唯留空灵,沉侵旋律,万般放下,方能看破。聆听佛音,领悟禅机。

  海天佛国,普济大寺,佛祖堂前,梵音袅袅,钟磬声声,濯洗万千贪恋目光;青玉案前,经文朗朗,木鱼阵阵,宁静物欲横流痴嗔。大音稀声,慈悲洒扫世俗,清洗红尘;佛咒嘹亮,度化众生。

  花自飘零水自流,各自各有宿命,谁都无法改变。看这滚滚红尘,情路几多坎坷,有多少痴男怨女求不得,爱不能。道是前缘注定,奈何今生难续,原以为一路携手迎风避雨,原以为化蝶共舞飞向天的尽头,何曾想到情深缘浅,你要停留,我要天涯。何曾想到劳燕分飞之后有生不能重逢。

  岁月洗尽铅华,轻扰一段红尘俗事,褪去泛黄记忆,万物尘埃落定,染了迷蒙烟雨。寂静,是否落于心涧,淡定,是否润色一弯嘴角弧线,或是眼睫扬起笑意,倾尽内心深处梵音。

  人生有三境界,先是看远,才能览物于胸,再是看破,才能洞若观火,最后看淡,才能超然物外。只有看远才能看破,只有看破才能看淡。缘来缘去缘如水,种如是因,收如是果。一切唯有心造,笑着面对,不去埋怨。悠然,随心,随性,随缘。菩提树下,禅理和虔诚根植于大慈大悲的灵魂深处,普度众生的阳光泽泻回归的本真,万法为善,方可自达圆通胜境。

个人简介
企业管理领域知行者,曾任职浙江省两家知名上市公司,担任企业中高层管理职务。2018年,任职国家发改委主管的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担任研究会理事职务,并在企业管理实践中研学与创新。
每日关注 更多
周正勇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