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B 装B 2B和牛B

秦绪文 原创 | 2015-10-16 09:59 | 收藏 | 投票

   1.时至今日,总算迎来了4B混战的亢奋岁月,有多少个傻B还在留守着清澈的智商,无动于衷,有多少装B者在掩藏的世界里巧妙地兜售着无知,又有多少身怀绝技的2B青年,在肆无忌惮地释放着无邪的感怀,而凤毛麟角的牛B大咖,要么潜藏于水中低调发财,要么把每一次的亮相炮轰当成了冲击市场的秀场耍耍。这就是曼妙的4B众生相!

  
  2.傻B、装B、2B和牛B到底有啥区别?依我瞎B之见,这4B其实就是基于智商和情商为坐标系的四个不同象限,当一个人的智商和情商都降为冰点的时候,傻B指数就会奇高无比;当一个人智商有限,却能利用无敌的情商掩盖智商瑕疵的时候,装B犯非他莫属;如果这个人智商无敌,却经常性地情商秀逗,昂,纯2B说的就是这号人;当一个人的智商和情商都达到无敌状态时,智商能支撑他的情商游刃有余,情商能操控他的智商出入自如,此人就是达到了牛B的非凡境地了。
  
  3.傻B是屡被糟践的对象,不管是被当众谩骂,还是被暗中诅咒,傻B就像手里的卫生纸一样,丢来丢去。但对于一个青葱少年,如要在江湖上有所斩获,起初的境遇又何尝不是如此?没有干爹托底,没有机遇垂青,没有杀鸡经验,只好当个傻B被人使来唤去,拿着脸皮和心脏当练级的资本,其实,大多数有所成就的人,都是经历了漫长的傻B期,我们管这个阶段叫“扎马步”。
  
  4.度过了非人的傻B期后,不少人的情商率先萌芽生长,尤其是经历了心灵摧残和神经挑拨的双重折磨,淡定不住的开始内省:老纸也是汉子一条,不能老是被鞋底踩啊?所以,当这部分人的智商不足以支撑他们向权贵抗衡时,选择了见风使舵、八面玲珑,其中又有一小撮,自认为情商高傻B一筹,所以开始了兜售智商的把戏,不少装B犯因此获利颇丰,只可惜,此时此刻的装B者就是个演员,他们的日子并不好过。
  
  5.又有一种傻B,他们没有走装B的飘渺路线,而是选择了苦练内功,心想:被人踩来踩去,认命先了,谁让我们技不如人呢?这部分人成了十足的2B,他们不会讨巧周遭,更不会设谋布局,他们就像个棒槌一样,被人利用,个别时候还充当过挡箭牌的角色,表面上这帮人傻了吧唧,实则,这帮家伙功力见长、智商非常,他们距离牛B只有一步之遥了。
  
  6.牛B是这个世界上的大咖,是江湖的掌控者,在四个象限里,牛B是真正的人中人。智商,他能算死装B犯,情商,他能玩死2B者,他们压根儿就是傻B的对立面,忒厉害!当然牛B人也分级别,有人喜欢玩潜水模式,低调发财,有人喜欢玩咋呼模式,拿秀逗换销量。总之,这个世界被他们操控了,财富和名声也被他们掠去了大半。
  
  7.弄懂4B生态,真的需要修炼一种超乎寻常的逼格,这种逼格就是:不论你身居何种段位,你都要清楚自己的底线和上线,不论外界对你施加何种影响,你都要明白自己两条腿的正确走向。逼格,就是守贞,傻B的时候就表面上装得像个傻B,偷偷摸摸锤炼智商,装B的时候,要装的游刃有余,趁着装的机会成本还有几毛钱,也连连基本功,2B的时候,要忍得了被利用,并顺势调高情商档,牛B的时候,要懂得造福更多人和你一样牛B,如此的逼格方为真境界!
  
  8.瞎B我一直都认为,装B的市场在傻B,所以市面上有一句流行语:骗子太多,傻子明显不够用了。回归到现实社会里,我倒是觉得傻子太多,骗子明显不够用了。特别是在中国这个奇葩的国度里,自认为很牛B的傻B实在太多,他们这种自以为是的畸形心态又进一步把他们推向了装B犯的虎口,上了当不扪心自问却仇恨世道,实在不应该啊!所以,有一种傻B天生就是喂养装B犯的,这就是生态。
  
  9.另外,2B和装B是天生的死对头,一个恪守智商无敌,一个叫嚣情商独霸,所以,你会发现,咒骂装B犯的除了上当受骗的傻B,就是2B了,因为2B辛辛苦苦干了很多实际事儿,到头来还没靠口活为生的装B犯发财。当然,装B犯不惧横加阻拦的2B,他们深知自己的真正克星是牛B,而真正的牛B却偏偏不理会人间的那些丑态,所以才造就了4B混战的亢奋岁月。
  
  10.人的一生,是一个从傻B到装B,再到2B,最后到牛B的4B过程。只是有的傻B徜徉于现状,作死了自己,有的装B者醉心于卖脸式的苟活,苑囿了自己,有的2B羞于外场的权谋机变,累死了自己,而只有插了智商和情商“双核”的牛B,成就了自己,这就是欢跳的4B年代!最后,给大伙儿布置个作业:左手摸胸口,右手摸脑壳,脸皮对着镜子,仔细问自己三遍——我是哪块B?
  
 
个人简介
九魅文化CEO,实战派的互联网+,微信营销,网络营销专家,秦师团创始人,微信号:304626566,欢迎交流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