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请进来与走出去(10月29日)

贾春宝 原创 | 2015-10-29 08:51 | 收藏 | 投票
创业:请进来与走出去(10月29日)
 
关键词:创业  请进来  走出去
 
创业的核心是请进来与走出去。寻找可以为之提供服务的客户,并为其兑现承诺,然后吸取教训、复制经验、整合资源、优化流程,剔除错误因素,复制简单的成功经验,并循环往复,精益求精。
创业者总是希望找到那种高朋满座、万众来朝的感觉,享受那种“当家作主”的成就与荣誉,这种境界或许是最为核心的成功,所以绝大部分都习惯于邀请客户上门。
但事情往往需要辩证地看,目的与途径是相反的,要想让别人参与自己,需要参与别人。要想清闲就需要让自己忙起来,要想享受清闲就需要先承受压力,要想请进来就首先要走出去,要想忙碌起来需要先安静下来,想为别人提供服务就需要先购买别人的服务,想得到别人的尊重就需要先去尊重别人。
 
创业是需要走出去的,但外部竞争力是由内部实力提供支撑的。走出去是需要一定的基础与前提。比如自身的清晰定位与发展线路图,自身的核心竞争力与在专业领域的适度包装,自身所依托的资源以及相应的整合模式,自身的服务能力与服务承载力,自身的决策力与平台完善等等。
走出去容易,但在准备不充分的时候走出去,效果只会适得其反,反而会让自己更加迷茫。需要始终明确自己可以给别人带来的价值,而且需要清醒地意识到:那些价值如果不具有独特性与不可替代性,就很难确保成功。
 
走出去是为了请进来,只有能请进来才能更充分展示自身实力,并尽量挖掘自身价值。由此人都追求在寸土寸金之地,以高档奢华的标准,时尚光鲜靓丽的形象来标榜自己“不差钱”,即使自己内心焦虑如火,都要表现出胜似闲庭信步一般地惬意,即使内心渴求赚钱,都避免谈钱让别人感觉自己“俗不可耐”。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其实成功的业务是无需请进来,也无需为了在自己的“主场”还是去别人那里“做客”而纠结,现在的资源对接越来越多地放在诸如茶馆、咖啡厅、餐厅与茶餐厅,甚至运动场、健身中心之类的第三方场地,甚至是在做别的时候顺便做的事情。
即使自己的办公场地无法撑得起门面,都是无关紧要的事情。因为办公区位、办公场地、办公室氛围等等因素,都是外在的参照,起决定作用的是与你打交道的人本身。
 
人都说,一个人加盟一个公司的推动力,往往是企业明星员工或者灵魂人物的感召,但离开的原因与导火线却往往是离自己最近的同事所决定的。很多由于仰慕企业的灵魂人物而进入公司的人,甚至鲜有机会与企业的灵魂人物谋面细谈。
越是务实的人越会深切地感受到,其实气派、奢华与排场通常都是外在的,能否把事情做成,并不在于你在什么地方办公,笼罩在什么样的办公环境与氛围之中,而是取决于你拥有什么样的核心资源与不可替代的优势。所以还是不要着急把别人请进来,还是先走出去,并在走出去之前,做足充分准备。
 
贾春宝
2015年10月29日星期四
 
 电话:13301122671,(010)89581930 
网络微博:http://www.chinavalue.net/MiniBlog/ 
http://t.sina.com.cn/jiachunbao
价值中国专栏http://bekings.chinavalue.net/ 
新浪网专栏 http://blog.sina.com.cn/bekingss
 
个人简介
所涉及的领域从公关到广告、从商务活动到旅游会议、从营销到传媒、从教育培训到顾问咨询,从投融资理财到企业管理、从资本市场到产业链、从战略规划到企业文化等多角度全方位的实践。 从1994年起开始接触并持续关注北京的房地…
每日关注 更多
贾春宝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