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的“资格证”卡住了多少人的就业梦

翟智高 转载自 中国政府网 | 2015-11-18 16:09 | 收藏 | 投票

 90种职业不再需要“资格证”(国务院简政放权进行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1-17 20:19 来源: 中国政府网
 

近日,国务院简政放权再下一城——人社部决定对原劳动保障部《招用技术工种从业人员规定》(劳动保障部令第6号)予以废止。6号令规定了90个持职业资格证书就业的职业,包括车工、汽车修理工、营业员、美容师、美发师、摄影师、家政服务员、秘书等。 

  这项《规定》废止后,对没有法律依据的准入类职业,社会组织和用人单位将不得实行就业准入,不得要求劳动者持证上岗。

  减少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一直是国务院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重要内容,李克强总理也多次强调,要以改革释放创业创新活力。

  这项《规定》的废止,将对我们的生活带来什么改变?哪90种职业将不再需要“资格证”?中国政府网新媒体为你梳理,一起来看——

(中国政府网新媒体制作)

责任编辑: 刘杨
个人简介
北京大学政府管理与产业发展研究院研究员,曾长期在科研部门工作,承担过国家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攻关研究项目,成果记在史册里。哲人有训:“居庙堂之高则忧其民,处江湖之远则忧其君”。爱好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领域多学科交叉…
每日关注 更多
翟智高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