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裕冠集团荣获企业文化建设金鼎奖桂冠

王先琳 原创 | 2015-11-30 13:59 | 收藏 | 投票

 中裕冠集团荣获企业文化建设金鼎奖桂冠

 

[本网讯] 记者日前从深圳企业文化节组委会获悉,中裕冠集团荣获了“2015年度深圳企业文化建设(诚信文化)金鼎奖” 荣誉称号!

为了贯彻落实深圳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文化立市、和谐深圳”的发展战略,弘扬深圳市企业及员工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促进企业文化多样化,共同推动我市企业文化建设,由深圳企业文化节组委会主办的2015(第九届)深圳企业文化节,经专家评审委员会最终评议讨论决定,对中裕冠集团等8家企业授予“金鼎奖”,以表彰其在企业文化建设,特别是在诚信文化建设方面的卓越成效!

中裕冠集团成立28年以来,一直坚持创建企业文化,尤以“诚信文化”,“孝道文化”和“高雅时尚文化”(又称奢侈品文化)为着力点,并作为其发展的主旋律;长期坚持,取得了令人叹为观止的好成绩,连续3年蝉联“杰出企业社会责任奖”!

集团的创建者和掌门人----董事局主席, 行政总裁刘磊深知企业文化建设是品牌建设的地基,没有根深牢固,坚不可摧的地基作保障,建立再高的品牌大厦终将是空中楼阁。刘总常说:企业文化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要先确立基本的框架,然后在生产的实践过程中不断总结,确立和完善。于是,他要求以“诚信文化”为企业文化的根基,并在集团组织架构中专门设立了”品牌战略研究院”,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和研究;同时,利用双周六下午,由品牌战略研究院组织全员文化讲座与培训,培育全体员工诚实守信的品格。

刘磊主席还经常会就诚信履职、勤勉尽责的话题,给集团管理层成员予娓娓阐述和谆谆教诲。他说:中国人历来崇尚“诚实守信”,古人用“一言九鼎”、“一诺千金”、“人无信而不立,国无信则不强”等成语来比喻诚实守信的分量和贵重。当今社会,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角色”,中裕冠人在不同的岗位和职位上,也有着不同的“角色”和地位。尽管集团对管理层每个岗位和职位的要求不尽相同,但对每一位管理层成员品德素质的要求都是一致的,那就是在岗位上要“诚信履职”,在工作中要“勤勉尽责”。

通过讲座,培训与交流,分享,全体员工认识到:诚信履职、勤勉尽责是“公司利益高于一切”理念的必然反映,是集团持续健康发展的基本前提。对集团管理层成员的而言,诚信履职、勤勉尽责是自身发展、提升的基本途径,也是珍惜岗位、鞭策自我的自然要求,从而丰富了“爱自己、爱家庭、爱企业、爱国家”,诚信履职、勤勉尽责的素质修养。

员工在分享中说,诚信履职主要体现在对集团的忠诚,对岗位角色的热爱与珍惜上,是勤勉尽责的情感基础和催化剂。每个人必须学会对岗位角色的尊重和对企业的感恩。只有这样,才能释放出对工作的积极性、创造性和热情,才能演绎出对工作的努力不止、勤劳不懈。如果一个人不热爱自己的岗位,抱着得过且过,应付了事的心态,那么他是不可能在自己的岗位上达到诚信履职的基本要求的,也不可能为工作勤勉尽责。这种人到头来只会一事无成。所以,诚信履职、勤勉尽责,是中裕冠人应该有的最基本的职业操守和道德品质。

本次颁奖盛典将于12月15日在深圳市民中心大礼堂举行,并向全市电视直播。

个人简介
杂志主编、高级记者、高级研究员、高级国学文化培训师、中国国际文艺家协会作家分会会员、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会员、中国亚太经济发展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中国营销咨询网、全球品牌网、中华企业文化网专栏作家、清华大学领导力…
每日关注 更多
王先琳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