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建阳的“宏甲书院”

贺德全 原创 | 2015-12-11 13:48 | 收藏 | 投票

                                       福建建阳的“宏甲书院”
                                                                        贺德全 

 
      一个月前,位于福建武夷山东的建阳——一个不起眼的小山城,由当地一位热心的本土作家王小艾女士发起并组织了一个微信群(宏甲书院),这个微信群的群员均是著名作家王宏甲先生的粉丝。他(她)们喜爱读书,尤其他们喜爱建阳籍作家王宏甲先生的著作(作品)。毋庸讳言,如今很多人心浮气躁,很难静下心来好好读书。而建阳的“宏甲书院”微信群,则充分利用新媒体,组织人们认真读书,用知识充实自己。这无疑是难能可贵的。

     王宏甲先生也几乎每天抽空在群里与各位群友互动,并为大家解疑答惑,更提高了大家学习的兴趣。可以这样说,这个微信群充满了正能量。

     “宏甲书院”还倡议组织王宏甲作品诵读活动,这一倡议得到当地宣传部门积极回应和鼎力支持。11月13日晚,由人民出版社、福建省南平市建阳区宣传部主办,建阳区文联、区教育局、区文体新局及团区委协办的建阳区“朱子文化宣传年”活动暨王宏甲文学作品诵读会在建阳举行。诵读会上,来自(建阳)西门小学、外国语学校、水东幼儿园等学校的老师和学生们用优美的语句和饱含激情的演绎诵读了《建阳赋》、《朱子家训》等10余个节目,表达了对朱子文化和王宏甲作品的向往和诠释。观众们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现场气氛热烈,最后由王宏甲先生作了专题演讲。观众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王小艾女士表示,今后,“宏甲书院”还将不定期的组织大家开展不同形式的读书活动,把读书活动持续的办下去。笔者相信,借助宏甲书院的平台,提高大家读书的兴趣,形成一个“好读书、读书好、读好书”氛围,能够帮助一个人快速成长、造就一个人全新事业,可以说是给每个人的理想插上翅膀。让我们都继续多读书、读好书吧!这样才能更好地驾驭我们的翅膀,飞的更高! 更快实现我们的“中国梦”!

个人简介
中年男子,在某医疗机构任职
每日关注 更多
贺德全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