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的方法

张云计 原创 | 2015-12-23 22:37 | 收藏 | 投票

苹果广告

电视上正播放苹果产品的广告,一如既往的看似毫无逻辑:从来不强调自己的屏幕有多大、也不讲自己的速度有多快,只一味讲客户的感受,讲不同的人都有不同的理由喜欢它,概括起来就是一句话:它一点儿都不特别,但我就是喜欢。

“张祺,猜猜这是什么产品的广告?”广告放到一半,我问了张祺一句。

“这种狗血的广告肯定是苹果的”,张祺头也不抬地回话。

苹果的产品一直是从客户的角度思考问题和做产品的,我判断绝大多数人买苹果的产品不是由于其产品有多出色,只要是苹果公司推出了新产品就要“更新”一下。于是苹果的广告只要告诉大家他出新品就够了,至于硬件、软件参数,那本身就是后台的事情,客户本来也不太关心——相信苹果是大家几乎一致的态度。

苹果的广告能够让一眼就看出来,本身就说明了其成功,苹果公司做广告的方法很值得我们学习。

表象和逻辑

如苹果公司一样做广告的公司其实并不罕见,只不过由于公司知名度、产品知名度的原因,同样的广告做出来既没能宣传了产品,也没能宣传了公司,只是让人看得云里雾里的,不到最后关头都无法判断是给谁、什么产品做广告。

苹果公司的广告确实好,但由于资源不匹配,这种方式不是谁都能学得来的。

表象之下的更多的是逻辑,现实中不少公司都竖立了标杆,而且都愿意从头到脚都来个模仿:从部门设置到制度、流程的编制,加上绩效考核的方法和指标都原样“移裁”过来,但实施起来往往有种“橘生淮北则为枳”的感觉。

纠其原因就在于制度、流程的表象之下,更多的是资源的匹配,特别是文化的匹配,比如周边环境的影响,就如国人出国旅游到了日本和新加坡不会随地吐痰和抽烟却一点儿都不觉得别扭,可回国来一切恢复如常。

渐进

学坏很快,养成一个好习惯却很难——公司也如是,只是更难而已。

一个公司的制度要想行之有效,通常是由薄而厚、由简入繁的。从最初的三十条制度能够有效执行,到每月、每周补充一条,不断完善制度从而规范公司的管理,就是一个渐进的过程。

公司管理不是一个航空开关,咔哒一扳就从普通公司变成了执行力强的公司了,需要耐心和韧劲。

方向正确之下,只要肯向前,就不怕慢——规范化管理,我们没有迟到。

 

张云计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生于1966年,1990年毕业于清华大学.
每日关注 更多
张云计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