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弹幕营销启示:怎样和你的客户沟通

王宝文 原创 | 2015-12-28 21:18 | 收藏 | 投票

 经常在电脑上看视频的朋友,有没有被视频中的弹幕困扰不已?每次看视频不得不去关掉这“渣”到没底限的视频弹幕?

 

先别急,这看似让大多数看不惯的视频弹幕,现在渐渐有大行其道的趋势,只能用一句话感慨了,这个世界变化快,是我看不懂啊。

 

让我们先看看2015年杜蕾斯的一个经典营销案例吧。

 

bilibili视频弹幕网站上,杜蕾斯2015年搞了三次广告直播,这广告可以称得上无节操无情节无聊透顶啊。但是万万没想到,这一系列活动竟然吸引了超过6000000观看。

 

从简单的这种形式到数据,可能给我们的直观感觉就是,这得有多少无聊的人啊?接下来我们看看这3次活动的一些详情吧。

 

在这次广告直播中,杜蕾斯是在3月份推出第一个广告,广告呢,就是一对年轻情侣,在一个高过人的巨大的包装盒前,啥也没做,就在那等了三小时买套。

 

第二次直播,更离谱了,在7月份,杜蕾斯AiR空气套概念超市开张的时候店里啥也没有,限时营业三小时,就是买买买全程直播。

 

第三次直播就是11月份,杜蕾斯送上太空。在太空的背景下,三个杜蕾斯的包装盒在屏幕里晃荡,全程什么也没干,满屏魔性版《星际穿越》的即视感,直播不到1小时,就吸引了上万人观看。

 

抓狂吧?这么无聊的广告,怎么会吸引几百万人参与?但是它在B站上实现了有人叫这这个为亚文化群体的影响力。从这里我们有没有感觉到,这像不像以前的“行为艺术”,这是用年轻人表达方式去聚合了一群人,这看似无聊的背后,却是给日常平淡无偿的生活带来的一种添加剂。

 

一点不用怀疑,这些参与过活动的人不会经常去凑这种热闹,但是如果有其他有想象力的新玩法出现的时候,同样会吸引这个群体的人参与。做为营销人,我们要从这个过程里了解什么样的营销方式才能调动你的目标客户。

 

分析B站上用户人群,这里聚集了一大批90为主的年轻人现在他们是互联网上创造内容和话题的中坚力量。也不难理解,通过洞察亚文化群体和B站这个媒介三小时超级无聊广告弹幕带来的创意、话题、参与传播、互动,这才是广告弹幕背后的驱动力和价值

 

在未来,我们要走到我们的客户群体中,用他们喜欢的语言和方式,学着和他们沟通、互动。会表达、会与你对话的客户更能带给你价值。

 

我是你的朋友王宝文,7网络营销实战经验,擅长软文写作、网络营销策划、网络营销落地;一点资讯、百度百家、网易、搜狐、凤凰网自媒体作家;个人微信号和QQ号都是1527786577,微信公众号wangbaowenwx

个人简介
冷眼看世界,最终世界连冷眼也不会给你。网络营销专家、作家、摄影家。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