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销力就是要将品牌扎根于消费者的心底

彭小东 原创 | 2015-12-29 14:37 | 收藏 | 投票

              全球华人总裁卓越行销力暨中国广告媒介行销培训第一人,品牌竞合力暨切割领导力艺术创始人兼总教练彭小东导师在其董事长总裁班的高端课程《品牌竞合力》中跟大家分享:

  行销力,就是需要将品牌扎根于消费者心底!

  如何将品牌扎根于消费者的心灵?香港行销力国际控股集团及行销力传播媒无界网以及被业界誉为“行销力之父”的彭小东导师提出的5A心灵行销力,体现了中国广告人对于行销力理念的可贵的探索精神。

  对于内敛、敏感、讷言的中国消费群体来说,他们的心灵需要广告主更敏锐的识别。

  

  消费者的心灵认知即事实,也即心智的占领。

  一切都应当以经过消费者心灵大网过滤和认知后的存留为事实。

  尽管,消费者的心灵认知并不等同于真正的事实。

  但是,只有存在于消费者心智网络的那些,才是行销力的价值所在。因此,不是事实的事实却是唯一的事实。这个世界真是让人绝望!

  5A心灵行销力理念主张:

  1、触动心灵(Arouse)

  企业主广告传播策略首先必须触动消费者的心灵。

  如何触动消费者的心灵?来自于你对消费者心灵的敏感识别和有效定位。广告传播主张必须敏锐地触及到消费者心灵中隐秘的链接、怀想、需求、关联。这种隐秘的怀想和需求、乃至关联必须是持续存在的,一被触及就暗潮涌动,难以止息,直至采取消费行动去满足为止。

  切忌去相信什么创造需求的谎话。就人类的本性而言,需求是永远无法创造的。1万年前的人性如此,1万年后还是如此。日光之下无新事,人性并不会改变。满足人心灵的渴求就是触动心灵的法则。

  5A心灵行销力主张满足人心灵的需求应当引导人的心灵上升而不是堕落。

  2、抓住心灵(Apprehension)

  抓住品牌在消费者心灵建立起的欲求。给予充分而丰满的理由抓牢消费者的心灵,否则,就如铁锚没有深扎入消费者的心灵帐篷,很快淹没于浩瀚无边的信息汪洋!

  能够体重充分而丰满的理由是抓住心灵的关键所在。

  

  3、充满心灵(Abouding)

  品牌不断提供丰富而充满的理由触动、抓住消费者的心灵,这个过程好象一个休眠的欲望之狮被唤醒了!对于品牌的信息充满了消费者那一类别的心灵网络之中。

  4、覆盖心灵(Adoration)

  覆盖心灵的词语是Adoration――意思是崇拜、爱慕、喜欢,甚至有敬重的意思。品牌传播的最高层次即在此:不但带来销量的增长,还必须达到品牌资产的积累和品牌形象的提升,以强大的影响力完全覆盖消费者心灵。品牌成就心灵上的顾客优势,奠定永续经营的基础。

  5、痕迹心灵(Traces of the heart

  痕迹指事物经过后,可觉察的形影或印迹。其实每个人的大脑以及心智都对品牌有所需求和意识,潜藏在心底,但只需要一个唤醒和激活的过程。如何唤醒就是要学会造势和借势。最关键的就是痕迹,这是一个持续的过程,需要品牌不断得升级和更新以及完善和提升。持续激发大脑的兴奋层。

  品牌有了灵魂,建筑了品牌宗教。信众对品牌产生以拥有品牌为荣耀,自然会实现购买。

  

  5A心灵行销力,旨在研究消费者的心灵,试图从消费者心灵的维度解析营销行为的原则。提倡品牌烙印于心的力量,呼吁基业长青的中国品牌做法。心灵营销引发的中国营销界的对本土营销思想的思考,将成为一个引爆点,发起业界对中国品牌的渴慕。......(未完待续,更多精彩尽在彭小东导师的现场精彩演讲,彭小东导师:《不懂行销力,如何当领导》,《一本书读懂大数据营销》等畅销书作者,中国广告媒介行销培训第一人,全球华人总裁卓越行销力导师,品牌竞合力暨切割领导力艺术创始人兼总教练;中华传媒行销力学院院长(筹),中国民营企业大学校长(筹);媒无界网,行销力网创始人兼总顾问,中国广告销售神奇教练,中国传媒营销教父,曾有过个人一天签订三张广告销售合同,三个月完成全年销售任务等成功广告销售,传媒营销经历;现任香港行销力国际控股集团,行销力传播董事长,中华广告媒介行销力研究院长等职;行销力国际控股集团五大业务板块:品牌管理,广告传媒,咨询培训,资源整合,资本运作!五大品牌全球运营中心:行销力---行销问题到此为止!媒无界---传无疆,媒无界,达天下!核心竞争力---超越竞争对手的优势能力!总裁智慧---智慧.智造.智力!竞合力---竞争.合作.共赢!VIP咨询QQ:1905684033 Email:pxd_2006@126.com VIP专线:13076066155 13980042148

个人简介
中国企业管理培训十大名师, 中国广告传媒培训第一人, 全球华人总裁卓越行销力培训导师, 品牌竞合力暨切割领导力艺术创始人及总教练;
每日关注 更多
彭小东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