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O首席物料官连载之 -38- 老板让我给那个女人涨工资

程晓华 原创 | 2015-12-29 17:25 | 收藏 | 投票

 接下来的一个周,Sam还是呆在广东,一天深圳的,一天佛山的,没个定数。

有一天他突然跟我说,要请我吃饭,而且是单独请,我就答应了,还以为他老人家有什么大事呢。

饭菜还没有上来,Sam就说,John,你了解Jane吗?

我说不就是现在负责物料计划的那个女人吗?

他说对对对,就是她。

我说她怎么了?

他说你感觉她怎么样啊?

我说没什么感觉啊,我刚来才一个周呢,如果说非得说一下感觉,我说这个人似乎并不是很明白她在干什么。

SamNO, NO, 她很好。

怎么说?我问。

Sam说她工作非常努力,而且态度非常好。

我说那又怎么样呢?

她工资很低的,你应该给她double(翻倍)一下。

我说什么?double一下?

他说是的,应该这样。

我说除了工作卖力、态度好之外,还有别的理由吗?譬如说业绩方面有什么突出的?

他说那我还不知道,但我听Lily(一个美籍华人,似乎是Sam的助理之类的)说这个Jane确实不错。

我说我回去看看吧,而且这个事情也需要HR的参与。

他说,不用,你直接给她长工资好了,而且还有把她从助理经理升职为经理。

我说不是公司刚刚在7月份全球统一调整过工资吗?怎么现在又要给她长?那既然她那么“优秀”,7月份的时候干嘛了?

Sam说,那个时候我还不管这块嘛,你知道那个时候Alex是我们的VP

我没有吱声,但心理想,老子打工这么多年,也TMD从来没有人给我double过啊!

Sam看我不吱声,光闷头喝啤酒,就说,当然了,这个事情还是你说得算嘛,你才是她老板嘛!

我说我看看吧。

Sam专门请我吃饭,原来就是为了这鸟事!

第二天我就约了那个叫Jane的到我办公室谈谈。

个人简介
程晓华(john cheng),《制造业库存控制技巧》、《cmo首席物料官》著作者,《制造业库存控制技术与策略》课程创始人、讲师;“tim全面库存管理”咨询创始人、 独立顾问
每日关注 更多
程晓华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