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O首席物料官连载之 -40- 没一个好东西

程晓华 原创 | 2015-12-30 11:20 | 收藏 | 投票

 再后来,Jane因为跟我手下的一个女采购经理闹矛盾,差点被我干掉!

那个女采购经理叫Susan,是我原先的老部下,性格也是属于倔强的那种。刚开始我并没有发现JaneSusan不和,觉着她们之间还是蛮客气的。后来,有人跟我讲,说她俩是面和心不和,私低下经常吵架,而且是意气用事的那种,搞得两面的物料计划员跟采购员之间也有很大的矛盾,整天跟仇人似的。我分别找了几个人谈话,大家的看法基本一直,说这两个人都有问题。Susan仗着是我原先的老部下,似乎有点倚老卖老,到处跟别人讲,她原先在我手下的时候怎么样怎么样,搞的很多人很反感;Jane呢,也好不到哪里去,她靠的是那个美国女人Lily,双方似乎都有靠山,所以谁也瞧不起谁。

我决定找她们谈谈,因为事后大家一起开会,我也感觉到她们之间似乎不对味,一个说东,另外一个,不管对不对,绝对是说西。

我说你们俩到底怎么回事呢,我不想知道,但我现在给你们一个非常简单的选择:要么一起好好干,要么一起滚蛋!

俩人都感觉很委屈,老板,那你也不能不分青红皂白啊?我们俩总有个好坏之分吧?

我说你们知道中国有句俗语,叫“一个巴掌拍不响”吗?

她们说知道啊。

所以,我说,你们两个没有一个好东西!

我没有要求你们谁一定要喜欢谁,这个我不感兴趣,这纯粹是你们个人的事情,与工作没有关系。但是,无论你是相互喜欢,还是相互不喜欢,你们只要在这里干,那就必须是相互配合!相互合作!否则,你们只有滚蛋这一条路可以走!

事后证明,那次谈话颇有效果,听其他人讲,她们两个像是换了个人似的,关系好的难受!我跟她们开玩笑说,你们关系太好了,也不好,可能会合起伙来蒙我呢!

来佛山很快就满两周了,老板Sam也回美国了,但是临近年关了,事情也越来越多了。

个人简介
程晓华(john cheng),《制造业库存控制技巧》、《cmo首席物料官》著作者,《制造业库存控制技术与策略》课程创始人、讲师;“tim全面库存管理”咨询创始人、 独立顾问
每日关注 更多
程晓华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