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服务店常见5S问题解决方案

谭辉 转载自 网络 | 2016-10-25 16:09 | 收藏 | 投票

   问题一、销售服务店工作人员不重视5S。部分销售服务店上至管理层,下至基层员工对5S未能正确认识,认为自己的工作职责就是卖车、维修等,认为5S就是打扫卫生等;还有的销售服务店因为5S管理情况较差而导致问题较多,浪费频频。

 
  解决办法:
 
  1、销售服务店管理层首先需要摆正对5S工作的认识,组织对管理层的5S的培训;
 
  2、销售服务店加强对销售人员及其他基层员工的5S培训,并定期组织考核;
 
  3、建立5S评比制度,设置5S管理看板,将5S管理制度化、透明化,评比结果可作为员工绩效考核的参考依据。
 
  解析说明:
 
  5S(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在销售服务店管理中,可以说是一只推动销售服务店前进的手,面对着工作环境带来的各种问题,若不冷静的加以分析与检讨,销售服务店很难突破现状。而5S就是突破现状与解决问题的左右手,因为问题的发生有其潜在的因素,我们必须找出问题的根源,才能对症下药。一般而言,5S管理不佳的销售服务店,往往是问题发生、浪费频频的源头。因此管理比较不容易走上正轨,而5S管理的推行,可以将这些问题透明化并加以彻底的解决。在推动5S的活动中,所运用的各种方法与技巧,其实就是一种合理化的工具,也是一种培养人才最佳的途径。借着5S活动的推行,可建立起经营者、管理者、普通员工的管理语言,也让销售服务店不断的合理化,进一步奠定管理的根基。
 
  问题二、销售服务店缺乏5S管理方法、工具。部分销售服务店的5S工作做不到位,除了人员态度方面的原因之外,还有就是没有一套行之有效的制度跟工具,不知道该从何下手。
 
  解决办法:
 
  1、建立销售服务店环境维护制度,并指定专门的清洁人员维护销售服务店环境,展厅环境最好有客户经理自行维护,由行政部行政管理专员与销售经理实施考核检查。(见附表1《销售服务店环境检查表》;
 
  2、明确清洁的内容和频率,并记录每项清洁工作完成的具体时间(见附表2《清洁卫生记录表》),并在相应的地点张贴附表2;
 
  3、确保经常使用的卫生用品及一些易耗品,如:日光灯、空气清新剂等数量足够并且备货充足(见附表3《补充物品清单》和附表4《购买物品清单》);
 
  4、在营业时间内,为保证销售服务店的环境舒适、空气清新,禁止销售服务店员工在展示厅、办公区域、卫生间、展示车辆、库存车辆、车间、库房内吸烟。
 
  CTPM华天谋具有超强的系统管理理论和实务推广运用能力。拥有来自三星、LG、三菱、理光等世界500强企业、6年以上CTPM精益管理经验的优秀顾问师80人。顾问师团队成员80%以上接受过韩国KTPM研究所的专业培训,是国内规模大的由全职顾问师团队组成的CTPM精益管理咨询公司。
个人简介
详情请关注英皇金融官网:https://www.yhjr388.com/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