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选择 找到多种解决办法

王先琳 原创 | 2016-11-25 07:54 | 收藏 | 投票

 学会选择  找到多种解决办法

 

    人在职场时时面临很多诱惑和一些拐点,因此,就需要做出很多的选择。我们每个人做任何事情最终都是为了满足自己的一些深层需要。

    每个人的行为,对他的潜意识来说,都是当时环境里最符合自己利益的做法。因此,每个行为的背后,都必定有正面的动机。

    动机通常不会错,只是行为不能达到效果,即满足背后正面动机的效果。接受一个人的动机,他就会觉得我们接受了他这个人。了解和接受一个人的正面动机,才容易引导这个人改变他的行为。

    动机往往处于潜意识的层面,不能显意识地说出来。找出行为背后的动机,最容易的方法是问该行为企图得到什么价值。

    任何行为在某些环境中都会有其特定的效用,因此,我们完全可以这样说:没有不对的行为,只有在当时环境中,没有什么效果的行为。

    每个人都在选择给自己带来最佳利益、更大成功的行为。这就是每个人所选择的目的。

    有些人不清楚这一点,遇事好意气用事,不深思熟虑,不弄清楚自己倒底要什么,要达到什么目的,就武断决策,鲁莽行事,与我们的目的背道而驰,甚至造成不良后果,实在是悲哀的可以。

    而要选择美好,拥抱成功,则必须遇事找出三个解决办法。

    在职场,很多人习惯于对事情只有一个解决方法。而这种人,必陷困境,因为其别无选择。而对事情有两个解决方法的人也会陷入困境,因为他给自己制造了左右为难,进退维谷的局面。

    凡事必须有至少三个解决办法,因为,有第三个解决办法的人,通常会找到第四、第五,甚至更多的可供选择的解决办法。有选择就是有能力,所以,有选择总比没有选择好。

    对有些人而言,至今不成功,只是说至今用过的方法都达不到预想的效果。没有办法,或者说缺少办法,只是说已知的方法都行不通。世界上还有很多我们过去没有想过,或者是尚未被我们认识的方法。只有相信尚有未知的有效办法,才会使我们有机会找到它,从而使事情发生改变。

    无论什么事情,我们总有选择的权利,而且不只一个。“没有办法”使事情划上句号;“总有办法”则使事情有突破的可能。“没有办法”对你没有好处,叫做有百害而无一利,应停止想它;“总有办法”对你有好处,是有千利而无一害,故应把它留在脑中,时刻记住它,遇事就先找解决办法。

    为何不使自己成为一个善于找出解决办法的人?学会找方法吧!不管这条路通不通,重要的是你想不想回家。

    办法将带你回到成功之家!

个人简介
杂志主编、高级记者、高级研究员、高级国学文化培训师、中国国际文艺家协会作家分会会员、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会员、中国亚太经济发展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中国营销咨询网、全球品牌网、中华企业文化网专栏作家、清华大学领导力…
每日关注 更多
王先琳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