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爆行销力的市场内核

彭小东 原创 | 2016-11-29 18:02 | 收藏 | 投票

什么是行销力?

在互联网大数据新媒体时代?

快速,专业,精准,精众!

如何引爆市场的内核

无可替代不可复制

但可创新

销,是用产品和服务满足消费者需求以交换一定价值的过程。

    行销,是更高效率更快捷的销,核心在于通过“行”以提高“销”的效率,是对“效率”的经营和管理,如果归根结底想要得到这个“行”的核心话,我们觉得是更有效的沟通。首要的是要行动,心动不如行动,行动才最有价值!

再次基础上行销力是有尊严有价值有价格的一个愉悦的行销过程!

    有人说“最初级行销的做产品,中级做品牌,高级做文化,终极做宗教,最高级做(信仰)”,你可以举出很多例子将若干生活中的行销力行为分别罗列进这五个等级中,

    你也会发现今天行销力越来越依赖于传播推广和广告,依赖于有效的沟通方式,这也就是网络新媒体互联网+互动,参与,沟通,粉丝经济,已至于“品牌”以及“定位”等等都只是是一个沟通的具体表达方式和呈现技巧而已。

   品牌和定位更像是一个纯度极高的信条(也有人说,品牌不过是销量的一个结果而已,相信定位也是)。在真的经营一个行销力活动的时候,某次促销打8折还是8.5折,KA市场堆头的设计等等,的确不能从品牌和定位上找到答案,可这正是我们每天正在经历的“行销工作”,我们需要考虑得更多的是如何让我们的目标消费者“感受到”,更多的消费者更多的感受到我们想要传达的信息,关于产品特点的、促销资讯的、品牌个性的,甚至商业情怀的。这样在他们做出消费决定时,可以更多的考虑到我们的产品。这些就是我说的“更有效的沟通”,最终提高“销”的量,销量和品牌价值归宿感!

   大家都知道消费者才是行销力的出发点和归宿,一个marketer如果一直坚持从自己的角度观察,而不是消费者的需求和体验,很难真的接近消费者。《定位》一书问世之后似乎成了市场上包治百病的灵丹妙药,遭遇这种待遇的词还有“包装”“品牌”“整合营销”等等。身边的市场环境往往让我们觉得浮躁,其实它渴求的其实不是更多华丽的概念,而是更加成熟的制度和心态;它需要拥抱的不是对答案的热情,而是对思考的耐心。

现在和未来的趋势:中国广告传媒培训第一人,全球华人总裁卓越行销力导师,品牌竞合力暨切割领导力艺术创始人兼总教练彭小东一直坚持是从跨界无界和从资源整合到竞合力!


1、需要、欲望和需求行销力的核心概念应该包括:

需要(Needs):人类的基本要求没有得到满足的感受状态;

欲望(Wants):人类想得到上述某些基本需要的具体满足物的愿望,是更深层次的需要的满足;

需求(Demands):人们有能力购买并且愿意购买某种具体产品的欲望。

2、产品、供应品和品牌

产品(Product):泛指一切能满足某种需求和欲望的东西,主要包括商品与服务等;

供应品(Offering):一系列能满足需求利益的集合,主要包括商品、服务、事件、体验、人物、地点、财产权、组织、信息和观念等;

品牌(Brand):一种消费者认可基础上形成的无形资产。

 

3、顾客满意、顾客价值(顾客让渡价值)和全面质量营销

顾客价值(Value):顾客从拥有和使用某产品中所获得的价值与为取得该产品所付出的成本之差;

顾客满意(Satisfaction):取决于消费者所感觉到一件产品的效能与其期望值进行比较。

质量:对产品或服务的效能具有直接影响。

(全面质量管理,Total Quality Management,TQM

4、交换、交易和关系行销力

   交换(Exchange):通过提供某种东西作回报,从别人那里取得所需物品的行为;

交易(Transaction):交换活动的基本单元,由双方之间的价值交换构成的行为,涉及两种以上有价之物、协议一致的条件、时间和地点等;

5、尊严 愉悦和价值

    这是一个过程和经历也即阅历!

  关系行销力:是与顾客及其他利益相关者建立、维持并加强富有特定价值的牢固关系的过程。

   市场营销(Marketing)又称为市场学、市场行销或行销学。简称“营销”,台湾常称作“行销”;彭小东提炼和精华在互联网+大数据新媒体时代提升为:行销力;是指个人或集体通过交易其创造的产品或价值,以获得所需之物,实现双赢或多赢的过程。它包含两种含义,一种是动词理解,指企业的具体活动或行为,这时称之为市场行销力或市场经营;另一种是名词理解,指研究企业的市场营行销力活动或行为的学科,称之为市场行销力学、营销学或市场学等。更主要的是在于行动,行销力,行动销售才最有力!

  1、美国市场营销协会下的定义是:

营销是创造、沟通与传送价值给顾客,及经营顾客关系以便让组织与其利益关系人(stakeholder)受益的一种组织功能与程序。

2、菲利普·科特勒下的定义强调了营销的价值导向:

市场营销是个人和集体通过创造产品和价值,并同别人进行交换

3、彭小东在互联网+大数据新媒体时代精炼和提升为成果导向:

快速,专业,精准,精众!行销力是有尊严有价值有价格的一个愉悦的行销过程!

以获得其所需所欲之物的一种社会和管理过程。

    台湾的江亘松在《你的营销行不行》中解释营销的变动性,将英文的Marketing作了下面的定义:“什么是营销?”就字面上来说,“营销”的英文是“Marketing”,若把Marketing这个字拆成Market(市场)与ing(英文的现在进行式表示方法)这两个部分,那营销可以用“市场的现在进行式”权威定义,

   

  美国市场营销协会下的定义:市场营销是创造、沟通与传送价值给顾客,及经营顾客关系以便让组织与其利益关系人受益的一种组织功能与程序。

   菲利普·科特勒(Philip Kotler)下的定义强调了营销的价值导向:市场营销是个人和集体通过创造并同他人交换产品和价值以满足需求和欲望的一种社会和管理过程。

   Philop Kotler于1984年对市场营销又下了定义:市场营销是指企业的这种职能:认识目前未满足的需要和欲望,估量和确定需求量大小,选择和决定企业能最好地为其服务的目标市场,并决定适当的产品、劳务和计划(或方案),以便为目标市场服务。

   麦卡锡(E.J.Mccarthy)(于1960年也对微观市场营销下了定义:市场营销是企业经营活动的职责,它将产品及劳务从生产者直接引向消费者或使用者以便满足顾客需求及实现公司利润,同时也是一种社会经济活动过程,其目的在于满足社会或人类需要,实现社会目标。

   生产者--------->产品--------->品牌-------->文化-------------->信仰----------->消费者

    市场营销基础知识

   市场营销消费者核心客户客户生命周期价值(CLV,Customer lifetime value)客户关系管理(CRM)营销组合营销导向(也称作“关注客户”、“营销概念”)可持续竞争优势核心竞争力经验曲线效应营销短视市场区隔目标市场市场机会分析商业模型价值价值链价值迁移市场市场份额规模经济最终用户竞争竞争战略竞争优势以获得其所需所欲之物的一种社会和管理过程。

     鉴于国人对定位理论的误解,重新解释一下定位严格的定义:是指一种行为过程,即主体将定位课题塑造成差异化的形象,并通过传播在受众大脑中占据特殊位置。一言以蔽之,即把差异化形象烙印在受众大脑中的过程;而非国内的“定位高端人群”,“定位中高端市场”等等。

     市场定位的定义,即市场行销力界的定位。主体是企业,客体是企业、产品、竞争、品牌,场所是目标消费者的大脑,目的是将企业、产品、竞争、品牌的差异化形象烙印在目标消费者的大脑中。与定位理论相比,市场定位的信息传播目的性更强(以蓝海战略为典范),以客户需求为出发点。

无界在互联网+大数据新媒体时代是趋势更是未来,超越物联网!

     

\

    品牌竞合力: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时代不是不需要品牌,而是更需要品牌的认知;现在进入品牌竞合力时代,特别是在目前这个时代以及未来;品牌很重要,产品的中低端走线上,高端奢侈产品做专卖店实体店形象店旗舰店,目前最主要的是体验店,做体验店也需要竞合力,是一种生活文化氛围环境和实用。

我们目前很多中小企业对经营品牌的认识还停留在三化:VI手册化,广告化,奖状化;

竞合力是资源整合的升级版本:资源整合:一种思维,成功是靠团队,而非个人单打独斗,3个原则:(1)发现资源(2)储备资源 (3)整合资源。3个关键:(1)相同价值观(2)能力资源互补(3)合理的游戏规则。5个步骤:(1)明确要什么(2)清点我有什么(3)发现自己缺什么(4)寻找谁手里有我缺少的(5)确认别人为什么把你缺的给你(利他、余留、诚信)。

   商业博弈的5要素:简称PARTS

    1.参与者,Participators2.附加值,Added values3.规则,Rules4.战术,Tactics5.范围,Scope

   

      竞合力成功的三大要素:贡献(Impact)、亲密(Intimacy)、远景(Vision)

   竞合力的6大效应:1.规模效应,2.成本效应,3.协同效应,4.创新效应,5.成长效应,6.时间效应。....(未完待续,更多精彩尽在彭小东导师的现场精彩演讲,彭小东导师:《不懂行销力,如何当领导》,《一本书读懂大数据营销》等畅销书作者,中国广告传媒培训第一人,全球华人总裁卓越行销力导师,品牌竞合力暨切割领导力艺术创始人兼总教练;中华传媒行销力学院院长(筹),中国民营企业大学校长(筹);媒无界网,行销力网创始人兼总顾问,中国广告销售神奇教练,中国传媒营销教父,曾有过个人一天签订三张广告销售合同,三个月完成全年销售任务等成功广告销售,传媒营销经历;现任香港行销力(国际)控股集团,行销力传播董事长,中华广告媒介行销力研究院长等职;行销力国际控股集团五大业务板块:品牌管理,广告传媒,咨询培训,资源整合,资本运作!五大品牌全球运营中心:行销力---行销问题到此为止!媒无界---传无疆,媒无界,达天下!核心竞争力---超越竞争对手的优势能力!总裁智慧---智慧.智造.智力!竞合力---竞争.合作.共赢!微信手机号:13076066155)

个人简介
中国企业管理培训十大名师, 中国广告传媒培训第一人, 全球华人总裁卓越行销力培训导师, 品牌竞合力暨切割领导力艺术创始人及总教练;
每日关注 更多
彭小东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