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您的创业公司如此艰难

王国树 原创 | 2016-11-30 16:12 | 收藏 | 投票

 这是两年多,创投圈和创新创业圈里的一点经历和思考,仅供同志参考。

1、多变性、不确定总是存在新型行业或新事物当中,你要学会承担和变化

有这么几句话不知道同志们有没有体会:

成熟的市场,我们总是夹缝中生寸

成长的市场,我们总是成长中死去

不成熟的市场,我们总是希望和失望

话不多说自己体会,大企业美的朱凤涛也说过:唯一的不变就是变!

个人想表达的是,不仅这个时代这样,新行业和新事物也这样“唯一的不变就是变”,唯一的生存法则就是快速反应。不然我们的项目难逃夭折之命!

2、期望与资源不对等,你总是拿茅草屋的预算,盖着豪宅别墅的地基,错的不是目标,是不切实际行动。

经常会听到创业者大讲特讲未来事业和愿景,这本身没有错,错的是好多个我们实际当中不切实际的幻想行动,总是想的好,做的不对等。

例如我们只有50万创业资金,却在预算100万的营销事件,结果银子没了,事倍功半;想着好好的商业模式、盈利模式,结果没过C轮就死翘翘了。

3、只有头狼才有可能带你吃肉,如果是只羊,最好圈养着比较好。

这里个人想说的是,新事物或新项目的成果80%决定于leader。只有狼性的leader,才有可能混到肉吃。现实很残酷,没有洞察市场的深度、没有狠劲、没有凝聚力和管控力,是很难持久生存的。

如果你有时间,不妨把自己设想成羊,找个圈养着不仅可以吃饱暖和,还有可能成为新宠,这就是羊不可能无中生有,但狼可以。也许狼生来吃肉,羊生来吃草的道理!

综上三点,可以试着分析,为什么你们的创业公司如此艰难!

个人简介
一个完美主义者,一个思想者和一个实践者,我享受“思想驱动身体的生命体验”,享受“产品与用户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归零之心,空杯之为-Wisdow of Crowd”,诚心为友,渴求知识-stay hungry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