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新手必须掌握的八大技巧

胡杨 原创 | 2016-12-15 14:38 | 收藏 | 投票

   电商新手必须掌握的八大技巧,网上购物已经成为人们日常购物的新常态,甚至是一部消费者的主要购物途径。虽然双十一前夕马云提出纯电商将亡,新零售将兴起的概念,但是不可否认,即使是新电商时代,网络销售依然会占据人们消费的重要部分。

 
  那么不管是线下经营转战线上,还是单纯的销售新手,你都应该来看看,电商新手必须掌握的八大技巧。
 
  1、选择商品
 
  不管是第一次上架,还是日后的每一次上新,每一个店家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选择商品可以依据自己的喜好和风格来定,当然也可以根据当下电视节目和杂志中出现的品牌做参考。
 
  尤其是女性用品比如服装等,一定要紧跟时尚潮流,采用流行款式和流行色。当然如果是自己厂子出来的商品,也需要选择适合的进行展示。
 
  此外如果没有目标,也可以直接在淘宝页面搜索相应的类目,根据出现较多的商品进行选择。否则一开始就选择冷门产品的话,后期会很难进行。
 
  2、从买家角度出发
 
  选好合适的商品之后,一定要时刻记着从买家角度思考问题。要了解自己跌消费者在想些什么,需要什么。不管是前期的拍摄和模特准备,还是后期的文案撰写和宝贝详情,都要抓住消费者的点。
 
  3、关键词优化
 
  再好的商品也要见诸于消费者面前,因此要学会优化商品的关键词,合理控制商品上下架时间。否则消费者见不到,再好的商品和策划都是白搭。关注胡杨自媒体,可以学到更多有价值的运营电商的技巧。
 
  4、美工或美术鉴赏能力
 
  淘宝店铺的背景和商品的展示以及详情页等,都需要有专门的美工人员进行把关。如果运营者本人不会做美工和设计,那至少要懂得欣赏和搭配,然后根据店铺风格,要求美工做出相应的图片和背景。
 
  5、数据分析
 
  对于新手来说,网络上各种工具插件很多,其实你大可不必购买很多,只需要根据需求开通几项服务就好。然后根据这些工具中得出的数据,分析自己的经营状况,总结得失。
 
  当然,竞争对手就是最好的老师,如果觉得最近效益不好,不妨去生意火爆的竞争者那里多逛逛,看看对方是怎么做的。
 
  最后根据对手和自己手中的数据,列出表格,整理出一个计划表,来帮助自己把店铺做得更好。
 
  6、商品及店铺推广
 
  淘宝做到现在,网络上已有了不少相应的推广服务和插件。这些推广渠道多样,免费和付费有之,可以根据需要合理控制成本。当然了,在需要的时候,适当购买一些服务来给自己的店铺增加流量也很有必要。
 
  7、客户服务
 
  一个优秀的店铺,不但拥有优秀的商品,还要有优秀的服务。据调查,除了商品和展示详情之外,客服态度也是消费者是否决定购买的主要因素。用户是否愿意下单并成为忠实用户就看你的服务能力了。
 
  服务态度总结为一句话就是礼貌坦诚,不冷漠不谄媚。要理解客户,同时合理介绍商品优点,把应该说的话说好。另外,商品在购买前和售后都需要保持同样的优良态度,切不可前后不一。
 
  8、新老客户维护
 
  要善于把新客户转化为老客户,然后和老客户简历良好的友谊。这些老客户可以帮你宣传推荐,消费者们对亲友推荐的商品可比首页宣传管用多了。
 
  电商新手必须掌握的八大技巧,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你以前明白了,如果还是不知道怎么做,建议关注胡杨自媒体,里面有更多电商新手必备的技巧。
来源:胡杨观点,欢迎分享,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简介
网虹科技总裁,13年互联网从业经验,网络营销专家,自媒体运营与赚钱实战专家,胡杨自媒体运营与赚钱特训营创始人,天使投资人。
每日关注 更多
胡杨 的日志归档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