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绪文:用户运营的10个小秘诀

秦绪文 原创 | 2016-12-22 10:42 | 收藏 | 投票

   1、用户总是随大流

  
  用户总是观察别人的行为然后无意识的跟随,尤其是在不确定该怎么做的时候。
  
  所以用户总是喜欢产品有社会认知度,我们要做的就是确保用户不自觉的相信我们并且感觉本来就应该使用我们的产品。
  
  比如微信公众号阅读数10W+直接影响了用户转发的可能性。
  
  2、让用户占便宜
  
  用户如果接受恩惠,就会想着回报。
  
  所以我们可以提供免费的产品体验让用户有亏欠感,这些无附加条件的恩惠,会让我们收获忠实的用户。
  
  比如Apple Music在大陆的免费3个月试用,是让用户从同类产品转移过来的关键。
  
  3、稀缺刺激用户
  
  如果某个东西使用有限制,那么用户就会认为更有价值从而更想要获得。
  
  通过锁定某些权限或者限制使用时长,能够刺激用户,越是难获得的东西,用户就越是想要。
  
  如果我们出售多类产品,告诉用户有一些已经完全卖完了,那么就刺激了用户的购买。
  
  比如众筹里面的10个名额的1元抢购,当用户看到1元的已经没有时,就会刺激去购买100元的。
  
  4、不要给用户太多选择
  
  用户认为他们需要很多的选择,但实际上过多的选择会阻碍用户的决策过程。
  
  过多的选择会让用户的注意力分散,会导致最终没有结果。
  
  当用户面对较多选择时,往往会选择第一个。
  
  所以将我们想要用户选择的放在第一个,同时要给用户展示较少的选择甚至是只有唯一选择。
  
  5、不要用上帝视角
  
  如果想要抓住用户的注意力,使用第二人称“你”会让用户更关注。
  
  比如推送消息,口语化的第二人称陈述会让用户更容易被吸引。
  
  6、优先小承诺
  
  如果让用户先承诺一件小事,之后就容易获得更大的承诺。
  
  越是公开的场合获得的承诺,这种影响越强烈。
  
  当新用户决定要尝试我们的产品时,我们先要求填写必要的个人信息,当用户完成了第一步之后,就会同意提供更多我们要求的信息。
  
  比如注册时只要求先填手机号,而用户头像、昵称、所在地则是在注册成功后再提示填写。
  
  7、失去会刺激用户
  
  用户最害怕的是失去已经拥有的东西。
  
  我们可以给用户展示产品是如何保护他们已经拥有的东西,比如会员权益,一旦体验过就不想放弃这些已经获得的权益。
  
  我们也可以提供一些免费的新版本试用,到了最后这些已经拥有试用体验的用户会害怕失去,从而转为付费。
  
  8、用户更喜欢听故事
  
  如果你想要获得用户的注意力,那么说个故事吧。
  
  我们大多时候是通过说故事来交流,故事能够让我们将一件事拆解为更小的容易理解的片段,同时故事能够让我们去感受故事中的主人公的感受。
  
  尝试将你的产品用一个故事来描述,而一段产品视频是最佳的展现形式。
  
  9、图像更能让用户关注
  
  图像是用户记忆的主要储存形式,当用户阅读时,其实是在浏览图像。
  
  将单词拆分为字母,将字母拆分为图案和形状。在大脑中处理这些形状,然后处理这些单词的意思,最后再将单词转换为图像。
  
  我们需要使用更多的图片来替代文字,比如一个精美的图标或者配图会比简单的文字描述更打动用户。
  
  10、用户喜爱社交
  
  人类天生是群居动物,喜欢跟人群接触。
  
  历史告诉我们无论科技如何发展,人类总是寻找一种方式来沟通和社交。
  
  互联网的最初作用也就是为了沟通交流。
  
  如果你想要产品具有影响力,就需要使用新方式来解决用户的社交问题。
  
  比如微信的演化路径有三个阶段:通讯–社交—平台。
  
  感谢您看了这篇文章,如果您觉得这篇文章有价值,您可以分享出去,也可以加我微信(304626566)与我共同交流,我是秦绪文,痛点营销第一人,专注于网络营销,微营销,我希望与您一起学习,成长。
个人简介
九魅文化CEO,实战派的互联网+,微信营销,网络营销专家,秦师团创始人,微信号:304626566,欢迎交流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