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餐饮管理出现问题,该怎么做?

杨铁锋 转载自 沣之道 | 2016-12-26 16:30 | 收藏 | 投票

  01.jpg

 

餐饮管理者,无论是刚入手的新人亦或是经验老道的老人,都有可能在餐饮管理中出现大大小小的问题。当这些问题出现之后,如何解决好,才是管理者应该注意的问题,处理的好坏与否,都有可能影响到餐

 

      1问题在第一时间处理

 

出现问题首先是要把问题解决,把事情处理好,别先推脱责任和研究是谁的责任。出了问题之后,即便不是重大事故,只是一次投诉、一个质量上的小问题也要第一时间解决,绝不放过任何一个不良因素,任由它存在。

 

注意:是解决事,不是解决人!把精力放在人身上,事情就没精力管了!

 

2找到具体责任人和全员应付责任

 

这个是重中之重,要强调的是“找”责任人,而不是“处理”责任人。找到当事责任人,是因为要在该环节改正,哪里有问题一定要在哪里改。同时要找到和分析出在这个问题中的“全员责任”,找出类似的、相关的问题,通过全员的类似问题排查,找到其他隐患就容易多了。按照责任层级法去找各个层级的职能缺失,才有机会培训、改善、创标,系统和体系性地落实到位。

 

3找到造成问题的条件因素

 

找完人就要找事,人的原因找好了,找全了,事情方面就几乎是明摆着了。这些缺失项包含的内容是非常多的,比如:【没有相关制度、没有操作手册、没有模板、工具不全、设备不稳定、没有定期检修计划、没有权限。】每个不良问题案例中所反映出来的问题都是不同的。

 

4解决整体环境问题

 

管理背后是文化,文化看不见摸不着的,但是其影响却是明显、可感觉到的,不良的工作氛围催生不良的习惯,不良的习惯导致最终的恶果。所以要关注文化问题的解决,首先解决指导思想的科学性问题,然后就是解决机制的合理性问题。因此管理者必须使看不见、摸不着的“文化环境”变成显性的、人所共知的“文化标杆”。

 

在餐饮经营中,出了问题之后不是消极处理就是相互推诿。导致问题摆在那一直无法解决,甚至影响到店铺的经营。餐饮人经营时要时刻注意,面对问题时积极解决,你的店铺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越走越远。

 

个人简介
杨铁锋 著名餐饮管理专家,中国烹饪协会、中国饭店协会专家,沣之道餐饮管理机构首席专家导师,沣之道餐饮店长特训营总教练,沣之道餐饮联盟主席。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