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销售“心”团队(一)

彭小东 原创 | 2016-12-26 16:58 | 收藏 | 投票

          在我做一线广告销售和咨询培训的多年里,我深切的感受到,一个广告销售团队要管理好绝不是一件轻松和容易的事,大家都知道,广告销售的团队管理,其实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主要是人的管理,因为广告销售确实不好管理,表格其实是可以做假的,数据和态度也可以是表面的,业绩或许还是别人的。

        广告销售不同于其他工种,业绩管理的数字管理我也认为不一定科学,在办公室出不了业绩,到外面去拜访客户,可是很多人是借着出去拜访客户的名义玩或者干自己的私事,所以如何才能做到人在一起心更要在一起,主要是“心”的管理,人在一起是团伙,心在一起才是团队!

一、基因

1、小胜靠个人,大胜靠团队

2、共同的目标

3、分工协作,优势互补

4、团队就是基础

5、团队就是效率

6、团队就是数据

7、团队就是成果

8、团队就是未来

二、特质

1、共同的价值观

2、共同的成长

3、一致的目标

4、一致的精神

5、魅力的团队领袖

6、各展所长,能力互补

7、互助互信传帮带

8、阳光、透明、公平、公正、正能量

9、言路畅通交流沟通

10、权责利明确

11、相处融洽、相互包容

12、没有闲人

13、鼓励创新

14、积极主动

15、乐于分享

16、员工有归属感

17、有未来有希望

\

三、环境

1、成就动机

2、自我效能

3、自我激励

4、上司对员工共作积极性的影响

5、同事对员工共作积极性的影响

6、工作激励

7、工作本身

8、互助自信

四、“心”

1、尊重

   尊重是唯一的法宝,老板与员工,同事与同事,员工与客户之间,甚至是父母夫妻朋友之间都需要相互的尊重,鼓励与赞美以及欣赏和爱!

2、沟通

  相互沟通是维系同事、老板之间的一个关键要素。有什么话不要憋在肚子里,多与同事、员工交流,也让同事、员工多了解自己,这样可以避免许多无谓的误会和矛盾。

3、交流

  交流很重要,一句温暖的话和一个温柔的笑脸和眼神,交流最主要的有肢体和语言的交流,要关心别人千万不能以自我为中心,除了工作还有生活,更要学会适当的时候示弱。

4、信任

  老板、同事之间要相互信任,很多幸福团结的团队就毁于怀疑和猜忌。所以,对同事、员工要保持信任,不要让猜疑毁了团队。

5、慎重

  遇到事情要冷静对待,尤其是遇到问题和矛盾时,要保持理智,不可冲动,冲动不仅不能解决问题,反而会使问题变得更糟,最后受损失的还是整个团队。

6、换位

  有时候,已之所欲,也勿施于人。凡事不要把自己的想法强加给同事,遇到问题的时候多进行一下换位思考,站在对方的角度上想想,这样,你会更好地理解同事、员工。

7、快乐

  是的,只有用好的原料才能做出好的蛋糕,同样地,只有用快乐的心情才能构建起幸福的团队。所以,进门之前,请把在外面的烦恼通通抛掉,带一张笑脸进来。如果所有的团队都能这样做,那麽这个团队一定是最幸福的。

8、幸福

  大家共同的快乐,快乐就是生产力就是幸福! 幸福就是你已经失去的、每当想起就会有一种深深留恋感的过去,就是你满怀希望对未来的憧憬。(未完待续,彭小导师原创,转载须署名作者及注明出处,违者必究,首发媒无界微信公众号及网站。)....(未完待续,更多精彩尽在彭小东导师的现场精彩演讲,彭小东导师:《不懂行销力,如何当领导》,《一本书读懂大数据营销》等畅销书作者,中国广告传媒培训第一人,全球华人总裁卓越行销力导师,品牌竞合力暨切割领导力艺术创始人兼总教练;中华传媒行销力学院院长(筹),中国民营企业大学校长(筹);媒无界网,行销力网创始人兼总顾问,中国广告销售神奇教练,中国传媒营销教父,曾有过个人一天签订三张广告销售合同,三个月完成全年销售任务等成功广告销售,传媒营销经历;现任香港行销力(国际)控股集团,行销力传播董事长,中华广告媒介行销力研究院长等职;行销力国际控股集团五大业务板块:品牌管理,广告传媒,咨询培训,资源整合,资本运作!五大品牌全球运营中心:行销力---行销问题到此为止!媒无界---传无疆,媒无界,达天下!核心竞争力---超越竞争对手的优势能力!总裁智慧---智慧.智造.智力!竞合力---竞争.合作.共赢!微信手机号:13076066155)

个人简介
中国企业管理培训十大名师, 中国广告传媒培训第一人, 全球华人总裁卓越行销力培训导师, 品牌竞合力暨切割领导力艺术创始人及总教练;
每日关注 更多
彭小东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