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专家李江涛:未来成功者应当具有的九大能力!

李江涛 原创 | 2016-12-27 15:37 | 收藏 | 投票

导读:中国在经历一个崛起的时代。在这个时代,中国要涌现出一大批世界级的企业,同时要涌现出一大批世界级的企业家。那么这种世界级的企业家需要具备什么素质?研究发现,企业家应答具备九大素质。

一、要有娴熟的驾驭内心的能力。

在中国在这个时代,矛盾多,诱惑多,事情多,关系多,做事涉及的因素多,这些东西处理好,需要强大的驾驭内心的能力。二十一世纪,第一能力是驾驭自己的能力。看看很多的家庭出现问题,很多的企业出现问题,首先是要有强大的心理世界。

二、要有看远的战略决策能力

现代社会变化快,信息量大。在这种情况下,需要具备把握趋势,看远的能力,能够从复杂的变化过程中理出一条线,看出问题,看到机会,做出正确的决策。看看李嘉诚的决策,看看发展好的国家背后,无一不是建立正确的战略决策的基础上。

三、要有实施决策的战略管理能力

好的决策需要需要好的实施能力,过去强调执行力。实际上是战略管理的能力,一个事情能否成功,不仅仅是执行,而是正确的决策,良好的资源配合,高素质的人,稳定的社会关系,强大团队配合,这些才是执行力智之上的真正重要的因素。

四、要有构建管理体系的能力

看看身边的建筑物,我们知道,砖头,钢筋,水泥,堆在地上就是原材料,是散的。通过图纸,建筑工人,建筑管理,能够建成住宅大楼,别墅,厂房,能够居住,做事。管理过程中也是如此。管理也需要图纸,建立一套象大楼一样的管理体系,能够实现管理的目标。我这些年推动大中型企业的管理体系,目标企业取得飞速发展,就是这个道理。

五、要有设计驾驭资源的商业模式的能力

为什么商业模式现在如此重要,就是因为资源在这世界变得特别重要。也许,我们在初步走出赤手空拳打天下的时代。需要有足够的资源才能成功。看看当下,有钱人,越来越有钱,就说明资源具有产生新资源的能力。商业模式流行就是驾驭资源的体系。我这几天花大量时间研究和实践商业模式,推动企业实现商业模式创新,推动组织的商业模式的设计。都是基于这个原因。

六、要有预见风险处理危机的能力

现在社会变化快,自然风险大。现在的管理者,领导人,企业的经营者,要有驾驭风险,管理风险。处理风险的能力。从而确保组织的管理进步,企业的发展。很多人走不出这一步。看看很多企业倒下,都是由于这种原因。

七、要有改造人、培养人的能力

很多人抱怨,人才难求。实际上,不是人才难求,是人才难以培养,难以改造。你看看一个木匠的工作。俗话说,巧匠无弃才。一个好木匠,不会使用现成的木匠,而是利用眼力,锯,刨,墨线等等工具,改造木头,设计木头,使用木头。所以企业家和管理者,要有培养人,建立团队的能力。要知道,人才是培养出来的。

八、要有改造自己、提升自己的能力

我们知道,从哲学角度来看,事物发展有内因和外因。内因为主,外因为辅。中国的儒家提出修身的思想,就是如何塑造自己的思想。古人强调,诚意、正心、致知和格物。这个四个方面就是强调从四个方面塑造自己,如何面对人和事。这就是弟子规的基础。如何提高内心的修养,如何提升专业能力,如何战略规划。

九、要有使用各种现代化的工具的能力

现代有各种工具,汽车,电脑,手机,高铁,飞机,机器人,社会机构,等等,这些工具能够显著提高效率。学会使用各种现代工具是成功的基本条件。更高的角度,能够利用各种社会机构,对于驾驭信息,进行决策,实施管理目标具有重要价值。

具有上述能力,就能够实现战略目标。

著名管理专家李江涛教授应用复杂系统理论解决企业的发展问题,专注于企业的全方位改造计划、战略规划,商业模式设计、股权设计,融资规划、企业全方位管理体系构建,企业大数据体系构建,电话:13811134461。

个人简介
清华大学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企业研究部主任;清华大学经济学研究所博士后研究员;南京大学管理学博士,国内著名管理突破专家;中国立心国际管理研究院首席管理学家;多所知名高校博士生导师;
每日关注 更多
李江涛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