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有所好

张海勤 原创 | 2016-12-28 07:28 | 收藏 | 投票

  062.老有所好(v)

  宗慶後怒斥馬雲胡說八道,央媒互聯網思維寫手團隊馬上推出“有沒有道理”的評論,他們認為與馬雲所說基本相似的“新”學挺多。

  同鄉浙江,同為首富,差一輩20,不同領域,同為教師,基本上主要因素。宗慶後的歷程是從貧窮落後到製造業蓬勃發展,再到馬雲挾互聯網笑傲江湖。

  娃哈哈現在的經營思路基本上都是保守主義,這有利於它的品類品牌化。由於娃哈哈創新已經足夠多的品類,雖然它仍然在創新,但是對娃哈哈整體來說推動力不明顯,而失敗風險大。

  還有就是農夫山泉在品牌方面比娃哈哈做得好,利潤高,長期下去,娃哈哈處於第二位置容易失去狀態,全盤皆輸。也就是說,宗慶後處於保守創新的狀態,同時還面臨交接班的思考。

  為什麼罵的狠?除了性格,主要是對互聯網的攪局感到厭惡。這應該是很多人的感受,在我看來,ABT都該死。因為他們都是怪物,且無以為繼。t度最流氓,最該死。現在國搜已經上線,需要時間。微信微博遠沒有發展的新空間。

  馬雲所謂的“五新”,是因為阿里巴巴需要轉型,他是給自己鋪路,轉換阿里巴巴一統天下的危機。君不見,美國惡狠狠的要扼死淘寶的態度。從淘寶到天貓,再到千牛,簡單口號創新難以為繼。

  整個中國商業就像宗慶後的經歷一樣,應該保守一點,工匠精神嘛!為什麼宗慶後罵得好,有反應,除了否定的力量,就是共鳴多。而馬雲這裡只能是中國經濟發展的小龍擺尾承接創新的重任。

  兩代人的對話,彰顯價值,定位中國經濟的價值:繼續做好傳統經濟,放手互聯網智能新經濟創新。

  張海勤  2016-12-28於0724廣州

  「原創作品,版權所有,禁止侵權,違者必究」

张海勤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每日关注 更多
张海勤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