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需求报告把握七个方面

周正勇 原创 | 2017-10-13 19:20 | 收藏 | 投票

  需求调查分析的质量决定培训效果,培训课程的设计依据培训需求报告,因此,培训需求调查结束后,通过深入系统的分析,将结果以培训需求的形式呈现。一般来讲,培训需求报告包括以下七个方面的内容:
报告提要,即对报告要点的概括;
需求分析实施的背景;
开展需求分析的目的和性质;
概述需求分析实施的方法和流程;
培训需求分析的结果;
对分析结果的简要评析,并提供参考意见;
另外附录,包括收集和分析培训需求时,使用的相关图表、原始资料等,其目的在于鉴定收集和分析相关资料及信息所采用的方法是否合理和科学。
培训需求报告作为培训课程设计的依据,把需求分析的一些案例可以引用到培训内容中,更有针对性和说服力,让学员感到亲切感,容易接收和解决实际问题,让培训结果就是解决问题的答案。

个人简介
企业管理领域知行者,曾任职浙江省两家知名上市公司,担任企业中高层管理职务。2018年,任职国家发改委主管的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担任研究会理事职务,并在企业管理实践中研学与创新。
每日关注 更多
周正勇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