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亮领导力:什么是领导技能?又该学习什么?

常亮 原创 | 2017-10-23 21:32 | 收藏 | 投票

什么是领导技能?它包含哪些具体课程?

领导技能的理解目前中国企业管理培训界亦十分混乱,对领导力课程内容的界定多如牛毛。遍览百度和谷歌的搜索,亦不见给领导技能下定义或进行内涵规范的词条。
 
传统经验型领导力讲师们容易将领导力陷入高调、模糊、不可把握的境地。其实领导力是可以落地把握和进行结构分析的。除了领导品格必须经由先天的奠基和后天长期修炼外,许多领导技能后天可为。 
 
那么到底什么是领导技能?它包含哪些具体课程?
 
我们主张把领导技能看做是一个与管理技能、专业技能相对应的概念。
 
专业是指企业经营与管理中某一具体的业务规范,企业管理中的专业技能指对某一具体范畴的业务规范的驾御和把握能力。如市场、销售、财务、人力资源、研发、生产等。
 
管理指对事进行计划、组织、检查、控制的过程,管理主要对事,指对事物进行管理。
 
领导是指对员工进行方向指引、动机激发、能力培养、文化凝聚的过程,领导主要对人,指对人进行领导。从概念上讲,领导指确定一个明确的方向,凝聚团队朝此方向前进,培养其相应能力,并激励和鼓舞他们。 
 
常亮领导力:什么是领导技能?又该学习什么?
 
从功能上讲,领导主要有四大功能:方向指引、动机击发、能力培养、文化凝聚。领导技能指为实现领导的功能,领导者必须具备的基本技巧和能力。
 
围绕这四大功能展开学习的课程都属于领导技能课程。领导的四大功能相应技能课程可分析如下:
方向指引:战略管理、职业素质蜕变管理、变革领导;
动机激发:激励管理、双赢沟通、职业规划;
能力培养:部属培养、授权管理、情商管理、压力管理、领导创新;
文化凝聚:企业文化的构建、企业文化的落地、员工关系管理、基于价值观的领导。
 
所以,要想成为真正优秀的领导者,至少必须把握以上诸项领导技能。
 
ps:领导力是可以后天习得的,关键是要能够得到正确的指导,并精深练习哦~
 
作者:常亮
以三十年磨一剑的精神,专注于领导力与管理技能的产品研发。本土唯一数年世界顶尖丰田汽车高、中、基层以及一线员工领导力训练专家。18年中高层实战经验+15年咨询培训经历+累计服务至少600家企业,学员达10万以上。
 
本土罕见的同时可以给企业家、高层、中层、基层、一线员工同时提供系列训练产品,并能助力在领导力和管理沟通、员工职业化、执行力、团队锻造、人才培养与企业文化等方面实现融会贯通的实战专家。
 
本文为领导力专家常亮老师原创,转载时请注明原创信息,谢谢!约课等其他事宜请联系助理:佳佳(MT:13816020349;qq:1914465376)
 

 

个人简介
常亮 丰田全球模范工厂本土唯一精益领导力培训专家(高层、中层、基层以及一线精益领导力专家) 国家高端人才特约领导力训练专家 精益领导力与组织发展专家;丰田模式管理梯队培养专家;卓越的组织变革与文化整合专家 本土功力顶…
每日关注 更多
常亮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