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餐饮管理专家:借势传播可以事半功倍

杨铁锋 转载自 沣之道餐饮管理 | 2017-11-15 22:11 | 收藏 | 投票

  01.jpg

对于小品牌来说,如何借势传播,特别考验餐饮店长的功力。所谓借势传播,实际上就是寻找当前热点或“名人名事”,借助于大众的好奇心,巧妙传播餐饮品牌,塑造品牌价值,加深公众印象。

 

2002年我们为大连某瓦罐煨汤馆策划的系列广告,借助于当时的热点话题,花费甚少,但效果极好。这个餐厅以江西瓦罐煨汤为特色,但生意始终没有什么起色,所以需要让大连公众了解和喜欢这个品种,引爆一波“喝汤热潮”的潮流。

 

在对这家瓦罐煨汤馆进行了初步的市场调研以后,我们开始寻找能够借势的点。一天深夜,我突然想到了一个点子,就是把瓦罐煨汤这个特色和当时天天爆炒的电影《英雄》“傍”到一起,用《英雄》托起瓦罐煨汤。我们为瓦罐煨汤设计了一个代言人“八大金刚”,用其代替瓦罐煨汤的八种汤品,再将“煮酒论英雄”和电影《英雄》联系到一起,只是把“煮酒”改为“煮汤”,以便和餐厅的特色相吻合,就形成了这样的广告创意:八大金刚煮“汤”论英雄,将其用横幅在门前悬挂起来,下面用小布幔写出八种汤品的名字和价格。

 

这个创意很快被大连《新商报》的记者发现了,拍成照片,在《新商报》上发 了半个版,冠以“滨盛大摆《英雄》宴”标题,形成了对电影《英雄》的后续讨论,成为大家接头巷议的热门话题,让瓦罐煨汤实实在在地出了一把风头。

 

个人简介
杨铁锋 著名餐饮管理专家,中国烹饪协会、中国饭店协会专家,沣之道餐饮管理机构首席专家导师,沣之道餐饮店长特训营总教练,沣之道餐饮联盟主席。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