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建材圈里的玩家们,双十一混得怎么样?

邓超明 原创 | 2017-11-22 16:47 | 收藏 | 投票
 
 
不考虑存在的刷单、渠道下单等各种情况,双十一这阵子,咱家居建材圈里的玩家们,表现都怎么样呢?
 
我们来看看公开的数据。
 
双11单日,天猫全屋定制类前三名为TATA木门、索菲亚家居、欧派(2016年为索菲亚、TATA木门、欧派),TATA给出的数据是6.19亿,2016年是2.938亿,同比增长一倍多,在木门品类排在第一。
 
风头正劲的这些定制家居企业,在双11当天过半的时候,大多数企业销售额就已过亿。 
 
天猫装修类前三名则为PINGO装饰、生活家装饰、百安居(2016年为PINGO装饰、实创、家装e站),销售额均突破3亿。可能有些出人意料,尤其是PINGO装饰,大众知名度并不是很响亮,跟实创、东易日盛等品牌相比,还是有差距的。
 
还有一些黑马,比如泥巴公社装饰,销售额也是突破1个亿,排在装修设计类第五名,是否能够延续这份辉煌,大材网将保持关注。
 
家具类品牌前三名2016年和2017年均为林氏木业、全友家居、顾家家居,其中的林氏木业,已经是老冠军了,参加双11总共有7次,连续五年都是家具类目双11销售冠军。今年没有
 
家装建材类前三名为诺贝尔瓷砖、东鹏瓷砖、九牧(2016年为大自然、友邦集成吊顶、九牧),其中的诺贝尔瓷砖不到3小时便打破去年纪录。
 
家纺类今年前三名为罗莱家纺、水星家纺、富安娜,与去年排名保持一致。今年还没有公布详细的销售额数据。排在后面的还有梦洁、博洋、多喜爱、南极人维米、爱斯基摩人、南方寝饰、梦缇莎等。
 
有几个特点值得注意:
 
1、大部分参加的天猫旗舰店,今年双11的销售额都在增长,不少品牌杀进“亿元俱乐部”,有数据认为大概有40多个品牌单日成交过亿。
 
2、排在前面的,绝大部分都是传统的一线知名品牌,以前都是靠线下网点打市场的,转型比较成功。纯粹的互联网家居品牌占比很少,新出现的黑马就更少了。
 
首发:大材网,大材研究公众号(ID:dacai365)
 
 
 
个人简介
专注全网营销、电商,新零售+消费金融营销深度研究者,大材网主编、大材首席研究官,创建f4、fs、fea、feava、fe等全网营销系统,100多家企业案例,培训过1000多人,著有《网络整合营销实战手记:让营销卓有成效》、《网络整合…
每日关注 更多
邓超明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