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小东:成为销冠的10个基本法则!

彭小东 原创 | 2017-11-27 11:28 | 收藏 | 投票

           在彭小东导师的《卓越行销力》课堂上,彭小东导师认为销冠必须要具备的一些基本素质,有些即使你现在不能能完全做到,但必须要做到。

1、勤奋

      如果你天赋稍浅,请你勤奋一些,因为勤能补拙;如果你很聪明,请你勤奋一些,因为这样能插上了腾飞的翅膀。无论怎样,请你记住勤奋是一切可能的基础。

2、正能量

      如果你认为你遇到了好事,请你传递正能量,因为它会让你变得更好;如果认为你遇到了坏事,也请你保持正能量,因为负能量只会让事情变得更糟。我不怕遇到问题,因为问题往往是企业优化的契机,我也不担心你缺乏足够,处理问题的能力,因为我清楚你需要时间成长,但如果你缺失了面对问题的勇气,我想谁也帮不了你。

3、付出

     如果你能看见你的未来,请你多付出,因为这样会让你的未来快点到来;如果你看不到你的未来,请你多付出,因为只有这样才能让你看到未来。我不介意你迷茫,因为这说明你年轻有潜力,但我不能接受你只“迷”不“忙”。

4、目标

     如果你给自己定的目标可以轻松完成,请你给自己制定一个挑战性目标,因为你完全可以做得到;如果你后期的目标有压力,也请你不要放弃,这才是对你真正的考验。不要轻易说“我做不到!”,真正能否决你的只有你自己。

5、担当

      如果这件事是你的错,请你担当,这样你才会成长;如果这件事不是你的错,也请你担当起来,这样你就有了更大的担当。如果你认为我评估责任的标准,是员工的口述,那你就太天真了。我并非想要你背上无畏的黑锅,但若你能主动站出来,我会觉得你和别人不一样。

6、服从

    如果你觉得自己比上级能力强,请服从,因为他是你的上级;如果你觉得你的上级很有能力,请服从,因为他值得你服从。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这倒不见得,因为人各有志。但是不懂得服从的士兵,一定不会成为好将军。因为你连起码的榜样意识都没有。

7、忠诚

       如果你认为你的单位不够好,请忠诚。相信我亲爱的,没有完美的公司只有能适应不同环境和文化的销售;如果你认为你的单位很好,请忠诚,因为越到高层的岗位,品质越重要。好友几月未见,打招呼的内容就成了“现在哪家机构就职?”。你可以坐下来想想,假设你是老板,你是否会重用这样的员工?

8、思考

       在体系不完善的团队里工作,思考会让你少犯错;在有体系的团队里工作,思考会让你知其然知其所以然。思想的懒惰比身体的懒惰更可怕,请相信,那些不需要思考的工作被机器取代只是时间问题。

9、时间

     约好的时间回访客户,晚了5分钟客户就有足够的理由拒绝你;说好的9点上班,总踩点就一定会经常迟到。我很忙,依然很愿意花时间培养你的能力,但不要让我在这些小事上花费太多精力。

10、感恩

   帮过你的人总要记住,因为不是每个人都愿意付出;给过你机会的平台,总要感恩,因为当初的你看起来其实没那么靠谱。让你感恩并非记得我的好,因为懂得感恩,你才能学会知足,才能拥有快乐的灵。.....(未完待续,彭小东导师原创,首发行销力微信公众号及网站,关注行销力微信公众号并查看历史消息,更多原创实战干货精彩分享!欢迎转发,敬请注明作者及出处,更诚挚的邀请您亲临彭小东导师课堂聆听彭小东导师现场精彩演讲!)

个人简介
中国企业管理培训十大名师, 中国广告传媒培训第一人, 全球华人总裁卓越行销力培训导师, 品牌竞合力暨切割领导力艺术创始人及总教练;
每日关注 更多
彭小东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