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绪文:踏入红海照样年入百万

秦绪文 原创 | 2017-11-28 14:26 | 收藏 | 投票

在广东有一家专门做国外留学服务的中介公司,这家公司是去年才刚成立的,在国内专门搞留学服务的中介机构公司有400多家。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虽然每年到国外留学的学生有几十万,而且每年都在增长,但是你一个新开的中介机构凭什么在市场分一杯羹?

如果你想在激烈竞争的市场上面分一杯羹,那么你就要提供与竞争对手不一样的服务,所以这家公司是怎么做的?

免费申请留学,可能很多人不知道,其实留学申请是一个很麻烦的事情,各种材料提交,各种院校的规定都不一样,而且包括哪些院校和你的条件最匹配等等,这个也是困扰很多申请留学用户的问题。

很多想要留学的用户,一般都是通过中介结构,然后找一些专业的机构,进行咨询服务,包括递交材料,资质,各种留学方案,留学进度,还有目标院校城市,甚至包括推荐信怎么写啊等等问题。

但是很多的中介机构,对于这类服务一般都是收钱的,或者说是收押金的,特别是一对一指导服务。

这家公司怎么玩?所有留学申请的相关服务全部免费,还包括一对一指导,包括帮你写推荐信,也就是说,如果一个想留学学生在他们的网站上面申请留学,不需要掏一分钱给他们,而且还获得和其他中介机构相同的服务。

如果你获得录取以后,他们的顾问还免费帮你指导在境外生活的一些注意事项,还包括给你们提供兼职等等。

所有的一切看似都是免费的,那么这家公司到底怎么赚钱?为什么他们敢把一些收费的项目免费掉,他们的后端在哪里?

下面我和你分享一下他们是靠什么赚钱的,第一个,拿学校佣金,这个很容易理解,当然其他的留学中介机构也能拿留学佣金这个钱,一般都是第一年学费的10%。

其实关系学校佣金这个事情,在中国的很多学校都有,你帮他们介绍一个大学生,会得到一定的提成,这个也是行业的惯例。

如果说仅仅是这样一个盈利模式,那真的是太少了,所以他们还有其他的后端产品赚钱。一个中国人到一个陌生的城市,吃穿住行是不是一个问题?

你到一个陌生城市,你不知道到哪里吃饭,到哪里租房子,如果你有钱,你还想购买房产,还想去旅游,甚至以后还想参加一些培训等等。

换句话说这些商家是不是也想获取用户?所以他就在网站上面专门帮这些商家做广告,他会告诉你,如果你到某某城市留学,去某某餐厅吃饭,去哪里租房子,哪个旅行社比较好,哪些培训机构专业等等。

包括一些房产公司,成交一套房产佣金不少啊,所以,他们就通过为这些商家做广告获得一部分收益,还包括后端的培训服务等等。

所以,他们就是把同行的一些收费项目变成免费,为用户提供免费服务,而他们还能赚钱。所以,如果你想切入一个红海市场,那么你就必须创新,为用户提供不一样的服务。

而很多高手,往往就是直接拿同行一些收费的项目免费玩,然后再寻找其他的赢利点,这样就能把同样的一些客户抢过来变成他的用户。免费无疑是获取用户比较有杀伤力的一种手段。

想了解更多加我微信(304626566)

 

个人简介
九魅文化CEO,实战派的互联网+,微信营销,网络营销专家,秦师团创始人,微信号:304626566,欢迎交流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