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绪文:餐饮降维打击年赚百万

秦绪文 原创 | 2017-11-29 17:01 | 收藏 | 投票

干餐饮的都知道,餐饮行业的竞争那叫大,起早贪黑还赚不到钱,但是在餐饮行业竞争如此大的环境下,靠8家店就可以赚到一个亿,背后的商业模式赚钱思路一定有着不一样的颠覆式玩法。

这是一家集读书与餐饮咖啡茶于一体的餐厅,你可以坐在里面看书喝咖啡喝茶也可以吃美食。那么这样的一个餐厅怎么年赚一个亿?

首先,按照普通人干餐饮的想法,为了引流,那就把咖啡或者茶免费,这样可以吸引用户过来,然后通过餐饮这些高端的消费赚钱。

但是他们却反过来玩,把高端的餐饮亏本卖,反而靠咖啡喝茶这些不起眼的产品来赚钱,当然也不是全部餐饮都亏本卖。

比如说,原价600块的龙虾卖99块,有没有吸引力?把很多高端餐饮赚大钱的法宝竟然拿来亏本卖,这样干有什么好处?

可以把很多高端餐饮的客户吸引过来,这些客户的质量就不用说了,然后通过消费其他的产品赚钱。

再比如说几十块的水煮鱼卖9.9元。在很多人看来简直有点不可思议。那么把这些高端用户吸引过来以后怎么办?

充卡,比如充一万送一万。这样可以锁定用户还可以获得大量的现金流。有的人说,充一万这么多,谁把一万块充值到一个餐饮店啊。

但是你不要忘了,他们用的是顶级的产品亏本卖,吸引来的都是高端用户,600块的东西卖99,这是一个什么概念。

再说,现在玩直播的一个妞在镜头前面聊聊天就有人砸几十上百万上去,你能理解不?土豪的世界你不懂。

为什么很多人平时玩充值没有人充?其实重要的是你没有一个吸引用户的成交产品,你的鱼饵产品吸引力不够,但是也有很多用户玩充值,最后还是亏本了,因为你的交叉产品没有做好。

但是他们为什么亏本卖还能年赚一个亿?这里面还有什么技巧?其实核心就是你把竞争对手赚钱的产品亏本卖,而这种产品利润恰恰是最高的,换句话说售价高但是成本并不高。

但是他们能通过这种方式把高端的用户吸引过来,而很多人平时玩的就是把低端产品免费送,吸引来的恰恰是低端消费能力低的用户。这里面就有非常大的区别,高端用户有钱,重复消费高,他们这个时候在乎的就不是钱了,所以他们能靠一些咖啡和茶都能赚钱。

但是如果你吸引来的用户都是低端的用户,重复消费能力低,都是占便宜,你怎么能提高重复消费?

这种模式很新颖吗?其实这种模式很早就有人在干了,但是很多人就是觉得自己聪明,这么低端的手段还拿来用根本不可能赚钱。

但是高手就是靠这个手段把生意做到全世界,比如肯德基麦当劳这些,那个这么大的汉堡包真的能赚大钱吗?为什么他们经常打广告都是那个12块的汉堡包?

很多专业的人分析过,他们那个汉堡包其实是亏本卖的,靠的是一些薯条可乐这些不起眼的产品赚钱。很少有人去肯德基仅仅吃一个汉堡包,更多的是加一袋薯条和一杯可乐。

也就是说主打产品不赚钱,边缘产品赚钱,而很多人玩的是边缘产品不赚钱免费,反而靠主打产品赚钱。

比如,经常去吃饭,先免费送你一盘花生和凉菜。但是如果某一天,你去一个餐厅吃饭,先免费给你送上一碗甲鱼汤,会是一个什么样的结果?结果就是把那些卖甲鱼的竞争对手客户抢过来了。

所以以前很多老板喜欢用低成本的产品来吸引用户靠高利润产品赚钱,以前管用,现在很多人发现这招不管用了,因为干的人多了也就是失灵了。

那么现在高手玩的是高价格产品亏本卖,靠低价格产品来赚钱,这个招数现在非常管用,很多高手都在用,但是很多赚钱的高手都不愿意分享出来,都在偷偷的赚钱。

所以今天把这个招数分享给大家。高价值产品亏本卖的背后更多的是玩精准的高端用户,重点不在产品,在于用户的高质量。

 

 

个人简介
九魅文化CEO,实战派的互联网+,微信营销,网络营销专家,秦师团创始人,微信号:304626566,欢迎交流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