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绪文:巨无霸蛋糕店年赚百万

秦绪文 原创 | 2017-11-30 11:37 | 收藏 | 投票

 

我有一段时间没有和大家分享营销的案例了,所以今天我和大家分享一个蛋糕店如何策划一场轰动全城的营销活动。

一般来说传统的蛋糕店营销都是通过打折来吸引用户,打5折,甚至更狠一点的都有,因为蛋糕的利润还是很可观的,真正的成本是很低的,但是也是这个行业的规则。

那么还有另外一些蛋糕店怎么做营销,去跨界找一些相关的商家合作,比如KTV之类的,然后消费满多少就送一个蛋糕,或者说消费满多少的蛋糕送KTV的消费券。

上面这两种模式是应用最多的,至于效果,就看操作的人了,还有一个就是你的品质了,你的宣传渠道都会影响一个活动的效果。

那么,今天我和大家分享另外一种营销模式,这种模式和上面的两种模式的操作手法都不一样,换句话说,这种模式更符合当今用户的习惯。

以前一个商家要做活动,更多的是打折促销模式,但,现在有一些商家换了一种玩法,以制造话题做为主,什么意思?

因为人基本上都对两种类型感兴趣,第一是好奇,第二是占便宜。因为人都有好奇心,所谓好奇害死猫,而且现在的用户基本上不会帮你传播广告,比如某某店今天打折,用户一般不会帮你分享朋友圈。

但是,如果今天某某店搞了一个很特别的东西,让用户很好奇,这个时候用户就会自动的帮你转发朋友圈,为什么?因为这个可以达到用户的一个装逼的心里,或者炫耀的心里,你不要不相信,不信的话以后你自己留意一下就懂了。

怎么理解,举个最简单的例子,假设有一家卖乌龟的商家,突然给你来一个某某天本市最大乌龟展览。这个时候用户不仅帮你转发,当天用户还会到现场拍照转发,你信不信?

所以说,现在有一些商家,他不和你说打折,而是搞一个让用户好奇的鱼饵来吸引用户,等你来了,再现场搞一点活动来让你消费。

那么回到这个蛋糕店的案例,他就是结合上面两种模式,第一,好奇,第二,占便宜。我不仅让你好奇还让你占便宜我还要送你礼品。

那么蛋糕店有什么让用户好奇的?当然是蛋糕,所以,他们设计了一个巨无霸蛋糕,什么叫巨无霸?意思就是大,蛋糕的尺寸是按照米为单位的。所以活动的内容就是邀请你免费吃巨无霸蛋糕,数量1000份2000份这个就是你自己定了。

所以这个巨无霸蛋糕就成了用户传播的一个话题,而且还免费吃。那么活动设计好了那就是宣传了,线上的线下的,这个就不用多说了,有了话题有了好处,文案策划到位的话,来个几百或者上千人是没有问题的。

 


 

那么当用户来了以后呢,很多商家可能就会搞这样的活动,当你免费试吃以后,邀请你参加充值活动,比如充值多少送多少,或者说充值多少送什么礼品之类的。其实这个时候有很多用户是反感的,因为你明明叫我来吃免费蛋糕,现在又叫我办会员卡。

但是他们不是这样搞,他说你吃完蛋糕就可以参加抽奖,而且是100%中奖,那么如果是你,你要不要抽奖?100%中奖,不要钱不抽白不抽,所以大部分人都会去抽奖。

那么礼品是什么?当然是蛋糕,一等奖直接送你蛋糕,其他的?那就是代金券,数额有大也有小,几十的十块的。但是需要满多少才能使用。那么另外一种就是当日的促销活动,也就是打折。

这两种模式结合,购买蛋糕的用户得到优惠,可以补贴一部分活动成本,另外一种呢就是这1000多张的优惠券送出去,只要你的蛋糕味道还可以,那么后续就会有一部分用户来继续购买他们的蛋糕。

这个中奖的代金券其实就是他们给用户一个再次消费的理由,所以一场活动下来,从营销层面来说,可以达到品牌曝光的目的,另外一个通过代金券可以获得大量的潜在消费用户。

所以这种活动,站在用户的角度来说,相比一些充值会员的模式来说,用户更加容易接受。如果你的产品味道不错,那么用户再次过来消费的几率就会很大。

当然如果你的产品不过关,还是会亏本的,不管你的模式再牛,最终还是要回归到好产品,因为只有好产品好服务才能让用户产生重复消费,好产品加上好模式才是真正赚大钱的核心。

更多精彩内容,请度娘:秦绪文老师

 

个人简介
九魅文化CEO,实战派的互联网+,微信营销,网络营销专家,秦师团创始人,微信号:304626566,欢迎交流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