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绪文:面条免费吃一年你敢玩吗

秦绪文 原创 | 2017-12-20 09:47 | 收藏 | 投票

 

很多人把营销和促销搞混在一起,做营销的重点在于品牌的传播,比如有的老板砸个100万做广告,他啥也不卖,他就告诉你他是做什么的,就是推广宣传他的品牌。

 


 

促销更多的是在于销售产品,通过打折降价的手段来吸引用户消费,目的就是赚钱盈利,所以两者本质上还是有区别的,侧重点不同,但是最终的目的还是相同的,都是为了卖产品赚钱。

今天我和大家分享两个土豪玩法的营销案例,为什么说是土豪玩法?因为他的活动杀伤力太猛了。一般人不敢这样玩,因为玩好了有可能赚钱,但是玩不好,可能会亏本。

先说第一个案例,重庆火锅免费吃一年,在重庆有一家火锅店搞了一个活动,办超级会员卡,免费吃一年火锅,超级会员卡多少钱?一万元。说多不多,但是说少也不少,为什么?因为免费吃一年。

有的人马上就说了,这背后肯定有套路,一万元吃多少次?每次消费多少还是抵多少?但是你错了,因为一万元不限次数,不限人数,也就是说你365天每天都来吃都可以,你一个人来还是5个人来都可以,但是消费不能超过400元一次。

首先站在用户的角度来说,一次消费400元,一年吃25次火锅就是一万元,在重庆这个爱吃火锅的地方,一年才吃25次火锅,一个月2次,很正常,所以对于吃货来说绝对不亏,而且可以带上几个朋友,或者说对于一些公司来说,偶尔公司聚聚会吃一餐是很划算的。但是对于一般的用户来说,一万元还是一个门槛。

那么老板他是怎么想的?一万元一年不限次数不限人数绝对亏,所以老板的账是这样算的,因为需要本人到场,办卡的第一周可能你吃个三四次,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次数会减少,所以就按你一年吃100次,也就是3天左右吃一次,这个数值可以了吧,不多不少。所以估算你一年吃掉5万块的火锅,按照利润50%来算,也就是2.5万的成本,减去一万元,所以亏掉1.5万。

最后可能亏差不多一万元,为什么?因为400元的火锅你每次都是一个人吃,你觉得有意思么?所以如果消费超过400块,是要付费的,另外一个,你带朋友去吃了,所以这些朋友下次是不是有可能会带另外的朋友去消费?

当然前提是你的火锅口味不错,如果持卡人带的朋友平时又带朋友或者家人过来消费,这其实就是一个口碑宣传。

下面我在和大家分享一个也是狠角色的案例,怎么狠法?一个在装修的店面搞了一个活动,100元免费吃一年面条,1000元终身免费吃。这个价格可以接受吧,100块,1000块不算多,现在一碗面条少说也要10块钱,吃10碗面条100块那都不是事,但是他们的面条是18块一碗。

我们算一下,如果你天天吃一碗面条,365天乘以18那就是6570元啊,但是现在只要100块钱。其实后面这个才狠,1000元终身免费吃,具体能吃多少钱,我不知道怎么算了。

有的人说,绝对是骗子,怎么可能,套钱跑路的吧,但是看完这个条件,你就觉得不是了,因为他是限制名额,只有100位,另外一个还限制地方人,只有两个地方的人能办。

虽然是限制,但是如果是卖面条肯定亏本,这个是人都知道的,但是后面有什么套路呢?我就不知道了,后面还有套路?比如哪天混熟了以后,把你拉成店面的合伙人?你看你经常吃我们的面条,味道也不错,要不要掏点钱成为合伙人?有分成。如果成为合伙人以后,估计你不会天天来吃面条了,当然这个是我后面想的。

那么这个活动力度这么大,有什么好处?用户看到了会不会多看一眼?会不会有的用户帮忙宣传?100块吃一年,这个吸引力还是很大的。报纸要不要宣传一下,甚至电视台的也搞一个宣传,所以装修完以后,很多人也知道有这个店了,哪个店?100元吃一年1000元终身免费吃那个店。

他们真的是卖面条的吗?不好意思,你又错了,因为他们卖苗条仅仅是其中一个系列,还有石头烤羊排、小笼蒸菜、老醋鲤鱼炖豆腐、白彦花勾鸡、葱烧海参,太多了,因为他们也是一家菜餐厅。

所以正常的餐厅怎么宣传?某某号本餐厅开业,全场8折,还有抽奖,请问你能记住这样的活动吗?但,他们怎么宣传?100元免费吃一年面条,1000元终身免费吃一年面条。请问你能记住哪个广告?用户又会帮你宣传哪个广告?

 

个人简介
九魅文化CEO,实战派的互联网+,微信营销,网络营销专家,秦师团创始人,微信号:304626566,欢迎交流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