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绪文:快速赚钱的套路原来这么简单

秦绪文 原创 | 2017-12-21 16:11 | 收藏 | 投票

分众传媒的老板是因为在一次等电梯的过程中,发现一大群人百般无聊的等电梯,他们的目光都被舒淇代言的一个口红广告吸引了,人在无聊的时候,广告就成了他们打发时间最好的方式,而一个城市有成千上万部电梯,乘坐电梯又是一个刚需,通过在电梯门口放置液晶电视机播放广告,变成一种新的媒体模式,直接覆盖整个城市的楼宇,而且这种模式可以快速的全国复制,2年时间就上市了,最终成就了一个年营收超100亿的上市公司。

 


 

我每次上厕所的时候总是被小便器上面的广告吸引,因为他可以模仿分众传媒的模式,你在电梯口做广告,他就在厕所的小便器上方做广告,因为人们在小便的时候也是百般无聊,而在小便器上面做广告可以成功吸引你的目光,因为我们的目光无处可逃。而且人有三急,上厕所是一个刚需,你可以一天不吃饭,但是不可以一天不上厕所。你在电梯做广告,他就在各种酒楼,茶楼,酒吧,KTV,商场,停车场,社区等高端场所的厕所安装显示屏和广告框。

不知何时开始,中国人开始喜欢去肯德基麦当劳就餐,每8小时开一家店的肯德基,在全球拥有超过4万多家门店。在中国超过5000多家的连锁店。肯德基用逼格的装修,西式快餐的文化,标准化的流程颠覆了传统的餐饮行业。肯德基总是靠着那个超级大而又非常实惠的亏本汉堡包吸引着一波又一波的用户到他的餐厅消费。肯德基喜欢用城市包围农村的战略,先在一线城市占领最高点,然后向三四线城市出发。

我每次回老家,发现西式快餐最多的不是肯德基,也不是麦当劳,而是一个中国版的西式快餐,靠模仿肯德基产品和经营模式可以年赚6亿的西式快餐,在中国他的连锁店一度超过肯德基的连锁店,物美价廉就是它的代名词,同样的鸡腿堡,你卖10块他就卖8块。你喜欢走一二线城市,他却喜欢玩农村包围城市的战略,大量的在地级市和县级市开店。

在中国有这样一家神店,远看是售价几百元的高档产品,近看竟是售价10元的相似产品。一个在全球超过2000多家连锁店,在中国就超过1600多家连锁店,通过模仿各种高端产品,通过借鉴各种高端产品的各种元素,变成自己的产品,售价仅仅是10元。简单的说我花了800块钱买了一个爱疯8手机,但是用的是安卓系统。既装逼又实用。

这家神店不仅是产品的模仿高手,更是商业模式的高手,还是人性高手,用户喜欢性价比,好,满足你,好品质低价格,工厂直供。投资者怕风险,好,满足你,你给我货物保证金,我帮你统一装修,你出装修水电租金,经营我来做,赚钱大家一起分。就是这样的一家神店,在短短3年时间里就达到年营收超过100亿元。

在德国有这样一家公司,靠山寨抄袭国外互联网公司的成功模式一年狂赚40亿美元,运作的模式很简单,就是把这些互联网成功的模式复制到一些存在空白市场的国家,他们有着超级牛逼的执行力,迅速的在这些国家占领市场,他们的目的不是靠着经营这些山寨的网站赚钱,而是等着大公司来收购或者上市,赚取高额的利润。就连马云也掏了10个亿美元收购他们在东南亚的一个电商平台。甚至eBay,亚马逊也不例外。

他们通过在全球寻找已经被验证成功的商业模式,然后寻找目标市场,寻找这些巨头有可能进攻的市场,迅速做出布局,开始运营,规模化运作。他们一开始就没有打算做原创,而是抄抄抄,抢占市场第一,通过烧钱迅速把市场做大,最后等着上市或者被收购。就是这样的一家公司,竟然上市了,市值250亿美元。

个人简介
九魅文化CEO,实战派的互联网+,微信营销,网络营销专家,秦师团创始人,微信号:304626566,欢迎交流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