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贤玩营销:社群为什么建一个死一个

王素贤 原创 | 2017-12-22 16:16 | 收藏 | 投票

很多运营社群的人,都反应这样一种困惑:建了很多群,根本顾不过来,没多久就死掉了。辛辛苦苦吸引过来的粉丝很快就没了,大多都成了广告群,转化也没多少,完全是白做工了。社群直接面对用户,消息多、事情杂是必须的,但是如果在运营之前把整个社群的脉络梳理清楚,制定一个完善的社群计划,那样会省时省力许多。

 

509c0004bcee3276bb7a

一、注重核心群

核心群就是社群的基础,这里面都是社群的种子用户,所以一定要精心维护。核心群的用户一来是高意向付费用户;二来是社群裂变的首选人物;第三是能够在新建的群里起到榜样带头的作用;第四是赋予社群的每一个人一个角色,担当一些运营工作,就像一个班有班长、学习委员一样。

对于核心群的成员,社群创建者要做到跟每个核心群的成员见过面、聊过天,熟悉对方的行业、特点,了解他们的资源,倾听他们的重要建议,保持高频的沟通。核心群的成员是你最坚强的后援。

核心群的规则设定也:

1、准入规则

准入规则包括两方面:资源和意愿。资源要求加入的社群用户在某方面能力很强,或者有某个领域的资源,能够为社群提高势能。意愿是指初期用户和付费用户,从社群建立之初就相依相伴的那一批最忠实的用户;另一种是付费用户,某种程度上说,支付的费用越高代表这些人意愿越强,或者是越高端,金钱确实是筛选用户的好方法。

2、日常规则

为保证提供最高价值,核心群是绝对禁止发广告、刷屏的。设立每日打卡时间,固定禁言时间,不可以连续发两个以上的表情包等等。

3、淘汰机制

保持社群高度活跃和价值,并且为了让社群成员更加关注社群存在,建立完善的淘汰机制。

二、分流活动群

如何维护号活动群呢?活动群是引流的初级群,类似一次性消费,它只能起到吸引用户的作用,弊病在于会不断增大社群的运营压力。活动结束后,要尽量减少这类社群的运营,并采取各种方法做好用户分流。把活动群的用户细化,比如活动中的个人信息填写,就能筛掉一些意向较低的用户,也可以推荐一些低价格的产品,进行用户意愿分流。

当然,活动群的分流也要根据活动内容区别对待。比如学习型社群的固定课程活动,那吸引到的就是相对精准的用户,就可以结合这次主题推荐周边的内容或者相关活动,这类活动群的转化率也会相对高一些。如果是是学习型社群的吃喝玩乐活动群,那可能用户并不精准,就可以在群里推荐几次社群的课程活动,把有意向的粉丝筛选出来。

三、巧用快闪群

活动结束就把群解散,为什么要这样做呢:

首先,增加用户体验度,减轻用户信息接受的压力;其次筛选用户,区分僵尸粉和活跃用户,将活跃用户分流到另一个群里;最重要的是减轻运营者的工作负担和压力,让其他成员保持紧迫感和新鲜感,促进社群的活跃度。

 

个人简介
分享学习,解决问题。分享营销实践中的方法、技巧及案例。微信公众号:跟小贤学营销,微信号:3197281328
每日关注 更多
王素贤 的日志归档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