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绪文:旅游景点新玩法 餐饮免费吃

秦绪文 原创 | 2017-12-23 12:45 | 收藏 | 投票

 

对于很多老板来说,节日促销是一个比较好的借口,利用节日的气氛来增加营收。就算平时生意不咋地,也要在节日里面火一把。


 

在节日促销里面有的商家玩的是降价促销,而有的商家玩的是涨价销售。如果说降价促销玩的是薄利多销,那么涨价销售玩的就是暴利。

对于涨价销售,在五一节日里面见得最多的就是景点里面的商家,因为这些商家平时基本生意不是很好,主要是靠节日旅游用户来赚钱,所以有些商家的产品会在节日里面涨价销售,比平时卖得更贵。

但是也有的商家,在节日里面卖得比平时更便宜,直接免费送,今天我要和大家分享的是一个景点的玩法,超过500万的大餐免费送,当其他的景点都在涨价的时候,他们偏偏免费送福利。

对于平时大家见惯的打折促销来说,这个免费送大餐的吸引力确实不小。那么他们送这么多的大餐,到底怎么赚钱?

这是一家收费的景点,也就是说里面的景点是收费,里面有非常多的景点,每一个景点都是收费的,不要问我为什么,他们就是这么牛。

下面我站在营销的角度来和大家分享他们是如何设计模式的。

首先成交主张,你想吸引更多的用户,你就要有一个非常吸引用户的成交主张。那么他们是如何设计成交主张的?

正常来说,很多人看到的都是打折促销,但是他们直接搞出一个免费送大餐的活动。只要你都买他们的任何的一个景点,同时赠送你等值的餐饮消费券,当然这些消费券是他们指定的商家,也就是和他们合作的商家。

而且这些消费券是可以直接免费用的,也就是说不用你另外掏钱,拿着这消费券就可以免费吃饭了。

对于用户来说,确实挺爽的,本来景点都是收钱的,现在可以还可以免费蹭一顿饭。去旅游反正也要吃饭。就是利用这个免费送餐的模式,直接来了几十万的用户。

那么有的人说,免费送几百万怎么赚钱?

大家不要忘了,这是一个景区,每个景点基本都是收费的,你购买的是其中的一个景点,你既然都来了,你只玩一个景点?好不容易放假是不是有点可惜,所以有很多的用户会购买更多的景点,但是餐券只送一次。

相当于拿一个景点来免费送,这些景点对他们来说,来1个人和来1万个人的成本是一样的,但是收入确是很大。

有的人会说,那免费送一个景点不就好了,为什么是免费送消费券。送一个景点是一分钱都没有,但是送餐饮券的话,还可以从合作商家那里拿一部分返点,因为我给你带来用户,非常精准的,你是不是要给一点好处。另外一个,你觉得免费吃大餐有吸引力还是免费送一个景点对用户有吸引力?

还要就是他们吸引这么多的游客,这些游客是不是要在他们的景区里面消费,将会带动整个景区商家的营业额,大家都赚钱了,他的好处还少吗?景区就是一个大平台,平台下面的商家都赚钱,平台自然也是最赚钱的。

所以他们就是拿一个没有成本的产品来置换有成本的产品,然后通过免费送的模式来吸引大量的游客,通过游客消费更多的项目来实现盈利,通过免费送大餐来获得一个流量入口,既然都是来旅游的,那就是来花钱的,人都来了,哪有不花钱的道理。

 

个人简介
九魅文化CEO,实战派的互联网+,微信营销,网络营销专家,秦师团创始人,微信号:304626566,欢迎交流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