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需求

任金鸿 原创 | 2017-12-27 08:51 | 收藏 | 投票

 观展

美术馆上月举办的藏品展非常火爆,曾经排过非常长的长队;于是美术馆拿出了自己压箱底的藏品展出,不论是否要争个短长,反证观众是饱了眼福,大呼过瘾。

我们先是看了美术馆藏品展,再看大学生汇报展之后再回头看藏品展,前后对比十分强烈。作为未来大师的候选人,这些大学生的作品,重要特点就是个头大、量足,一进门的第一幅就来了一张1500X2000的巨幅,有观众打趣讲:整个一个加大型双人床。而大师们的作品,不以大取胜,也不以逼真取胜——写意的同样精彩,但看来就是不同。

在展厅的中间,一群小朋友团团围坐,在老师的指导下临摹大师们的作品。小朋友们还真是有模有样的,有的孩子上还弄了一个充电的夹灯,正规得很呢。

有个小老师在指导他们,路过他们时听到小老师对一个孩子说:你这个画最好这样改一下,结果孩子大叫:不要毁了我的作品,小老师马上回复到:那我说,你听听好不好?

无论小老师还是孩子们都对艺术有追求。

修养

盛世讲收藏,生活于盛世的人们都愿意做一些精神层面的修养和学习,人们从各地赶到美术馆观展就是一例。

有人学习技法,毕竟经常有国内外大师的作品展,大师们的水平绝对不白给,绝对值得业内人士借鉴;有人找回忆,作品中经常会出现早年间的场景,可以勾起人们的回忆;更多的人是欣赏,只要是美的都值得欣赏,我们就在此列。在工作之余很享受这个福利,可以沉浸式地学习。

作为爱好者,作为欣赏者,懂与不懂并不重要,看得多了,还是有些感觉的。

回归

如今不少家庭除了生活、旅游预算之外,已经有了精神层面的预算了,就比如看棒球、冰球、歌剧、话剧等等,这些非刚性需求的发生和壮大,是国家发达的标志之一,也是和谐社会的必需。

精神层面的东西,可以提高人们的幸福感,特别是放弃那些大鱼大肉而去欣赏艺术,辅之以非常好的观展体验,让人们徜徉于艺术的海洋中,会让人们倍感生活的美好。

任金鸿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个性豁达开朗,包容力强,凡是皆愿意积极开朗的态度努力达成心中的目标,喜欢批评性文章,爱好乒乓球、羽毛球、网球(酷爱网球)、喜欢下象棋、围棋、游泳、陈氏太极、八段锦。
每日关注 更多
任金鸿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