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绪文:银行为什么要天天免费送大米

秦绪文 原创 | 2017-12-27 17:02 | 收藏 | 投票

 

为什么我经常会分享一些关于跨界打劫,颠覆传统的商业模式玩法?因为现在很多高手都是这么玩的,你不这么玩,你迟早会被别人跨界颠覆掉。

就像小时候,有一辆自行车都觉得很爽了,但是现在有一辆自行车你还觉得很爽吗?满大街都是了。

 


 

今天我和大家分享一下高手玩套路的模式,你说不能实现,那是你的事,很多的事情理论上可以实现,但是实际上不能实现,那就是你的套路问题,你的模式问题。

在国内有一家本地的银行搞了一个大米免费送,菜籽油免费送,桶装水免费送,甚至牛奶还免费送。

那么具体是怎么玩的?我们常见的就是,银行搞活动,存多少一次性送一些礼品。但是这家银行,玩的是,每个月都送,而不是一次。

他们的玩法就是,你存一定额度的存款,比如,5万,3万,2万等等。而且是定期的,如3年或者5年的定期存款。

然后你存这笔钱,不仅可以获得正常的利息之外,而且每月可以获得赠送的礼品。

对于用户来说,银行的利息是一样,钱存哪里都是存,关键是每月都有礼品。而且才几万块。

就会有一些人在这个银行开卡存款。因为对于用户来说很爽。

对于银行来说,这些产品都不是他们的,都是和一些商家合作整合过来的。为什么是本地银行?因为大的银行你搞不定,本地银行也要发展。

这样对于银行来说,可以获得大量的存款,很多人关心的是,银行为什么要和我合作?

如果说银行要花钱采购你的产品或者低价采购,对于银行来说,没有什么吸引力,但是如果,你把产品免费送给银行?有没有想过?

产品免费送给银行,银行利用赠品可以获得大量存款,银行干不干?不花钱,如果你能保证质量干嘛不干。

但是有的人会说,免费送,有什么意义?亏本怎么赚钱?

首先,送的产品,低成本高价值。

就拿水来说,是不是低成本高价值?那么这样做有什么意义?

他们之所以每个月都送,那是为了和你获得高频率的接触,用桶装水来获得流量的入口,简单的说就是寻找一个引流的产品。

因为他们不靠水来赚钱,他们靠卖其产的产品赚钱。你不用水做引流,难道你就不要花钱做广告宣传?获取用户不用成本?

但是他们这样做可以以最低的成本获得最精准最忠诚的用户,每月见一次面,陌生人都变熟人。所以他们靠的是背后的产品赚钱。银行以后还会不会再推荐一下其他的理财收益产品给你?

所以现在很多人做的产品免费送,更多的是获取一个流量的入口并且锁定这些用户,慢慢的收割用户。

至于你信不信?能不能做,这个就看你了,反正有人这样干。简单一句话,搞一些低成本高质量的刚需产品作为引流产品,免费送给你的合作伙伴,让合作伙伴给你带来用户,就这么简单。

 

个人简介
九魅文化CEO,实战派的互联网+,微信营销,网络营销专家,秦师团创始人,微信号:304626566,欢迎交流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