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绩管理]有办法选择才有成功(连载九十一)王先琳

王先琳 原创 | 2018-10-11 07:54 | 收藏 | 投票

 [品绩管理]有办法选择才有成功(连载九十一)王先琳

 

    在职场,如果习惯于对事情只有一个解决方法的人,必陷困境,因为其别无选择。而对事情有两个解决方法的人也会陷入困境,因为他给自己制造了左右为难,进退维谷的局面。

    凡事必须有至少三个解决办法,因为,有第三个解决办法的人,通常会找到第四、第五,甚至更多的可供选择的解决办法。有选择就是有能力,所以,有选择总比没有选择好。

    对有些人而言,至今不成功,只是说至今用过的方法都达不到预想的效果。没有办法,或者说缺少办法,只是说已知的方法都行不通。世界上还有很多我们过去没有想过,或者是尚未被我们认识的方法。只有相信尚有未知的有效办法,才会使我们有机会找到它,从而使事情发生改变。

    无论什么事情,我们总有选择的权利,而且不只一个。“没有办法”使事情划上句号;“总有办法”则使事情有突破的可能。“没有办法”对你没有好处,叫做有百害而无一利,应停止想它;“总有办法”对你有好处,是有千利而无一害,故应把它留在脑中,时刻记住它,遇事就先找解决办法。

    为何不使自己成为一个善于找出解决办法的人?学会找方法吧!不管这条路通不通,重要的是你想不想回家。办法将带你回到成功之家!

    而沉浮职场,每个人应该都有过成功快乐的经历,或者是说有使自己成功快乐的能力。据科学分析,人类只用了大脑能力的极少部分,增加对大脑的运用,很多新的突破便会出现。增加运用大脑的能力,人类将比以前更容易把效果提升。

    每个人都已经具备使自己成功快乐的资源,因此,每个人都可以通过改变思想而改变自己的情绪和行为,进而改变自己的人生。

    每天遇到很多的事情,都有可能给我们带来成功快乐的因素,取舍全由自己决定。在所有事情或经验中,正面和负面的因素,或者说积极的和消极的意义同时存在,把事情或者经验变成绊脚石还是踏脚石,完全由自己的心态决定。

    成功快乐的人所拥有的思想和行为能力,都是经过一个过程而培养出来的。在开始的时候,他们与其他人所具备的条件一样。有能力给自己制造出困扰的人,也有能力为自己消除困扰。

    情绪、压力、困扰貌似由外物生发,其实都不是源自外界的事物,而是由自己内心的信念、价值观和观条系统产生出来的,是由自己的心态决定的。

   自己不相信有能力或有可能使自己成功并快乐,是使自己得不到成功快乐的根源。

   信任自己,找到更多的解决办法,成功并快乐着!(待续)

 

 

个人简介
杂志主编、高级记者、高级研究员、高级国学文化培训师、中国国际文艺家协会作家分会会员、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会员、中国亚太经济发展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中国营销咨询网、全球品牌网、中华企业文化网专栏作家、清华大学领导力…
每日关注 更多
王先琳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