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媒体是全职好还是兼职好?无论全职还是兼职这三点都要做好!

秦绪文 原创 | 2018-10-19 11:00 | 收藏 | 投票

一直就流传着一句话,叫没有不赚钱的生意,只有不赚钱的人,我认为说这句话的人简直太睿智了。

你如果从骨子里想赚钱,根本就不可能赚不到,所以一切原因都在自己。

 


 

因为我本身就是自媒体创业者,对于如何看待自媒体创业,我有一定的发言权。

我是这么安排的,首先确定做,然后和家人商议,一年之内我不会有任何收入有没有问题,家人答没有问题。

然后,虽然说没问题,但是生活支出,我还是拿出了一部分存款留作家用,以备不时之需。

最后我给自己定了一个时间段,用一年时间做到十万粉丝,月入一万元,达不到一万元就放弃。

 


 

之后我就开始做了,因为我本身就是从事互联网行业的,所以我就选了其中的一个分支,自媒体。

虽然我做互联网时间很长,但是对于自媒体这一块还真的不是特别懂,那么怎么办呢?

我就一边学习一边分享,说实话,大家看到我现在写的内容,都是自己在一边学习一边实践得来的。

有人会惊讶为什么你学习的这么快,其实这没有什么好炫耀的,因为互联网的知识都是相同的,一通百通。

有底子在,所以学什么东西,都会比较快!

 


 

我正式开始运营自媒体之后,专门分享自媒体的干货内容,刚开始心理压力还挺大。

不过皇天不负有心人,我用了19天的时间,粉丝达到了10000人,算是给了我一个非常不错的鼓励。

也更坚定了我继续做下去的信心,现在我没事就研究,用户们到底关注的是什么?

粉丝,运营方法,操作技巧,我想因为我本身就是新手,所以我关注的,肯定用户也关注,那么我就按照这个方向来创作。

总体看下来,效果还不错,所以我认为如果想去做,同时也安排好了生活和各项家庭开支,给自己一个规定的时间。

比如一年或者半年,如果到时候没有达到自己的预期就放弃,如果达到了就继续做。

当然你如果说兼职做自媒体也是可以的,如何做自媒体,我们需要明确这三点:

1.自媒体类型



 

首先我们需要选择好类型,我们需要想好要做什么样的类型,我们想做写文章类型的自媒体还是想做短视频类型的,做写文章类型自媒体首先我们自己要有文字写作能力。不一定很好,但是起码别人要能看得懂,逻辑性,条理性必须有,这样我们才可以说能够做一个比较好的自媒体。

我们要确定是做文字自媒体还是视频自媒体,确定好想做的类型之后我们就需要做下一步,进行定位。

2.确定定位方向



 

你想做哪个领域的?是职场领域,创业领域,营销领域,旅游领域,还是美食领域,或是育儿领域。

因为领域的选择有很多,所以需要用心细心的选择好,只要选择好了,就不要随意更改,因为定位会直接影响到后期的收益,那些做的比较成功的自媒体都是在前期进行了细致精准定位的,所以定位非常重要。

3.选择发布平台



 

一个好的平台对于自媒体来说至关重要,直接关系到是否能够赚钱,而且还有一个重要的因素就是,视频发布平台和文章发布平台有些是不重合的。

比如今日头条他就是可以发布视频同时也可以发布文章的平台,但是搜狐公众号就是只能发布文章,不能发布视频,想发布视频需要到搜狐视频发布。

 

个人简介
九魅文化CEO,实战派的互联网+,微信营销,网络营销专家,秦师团创始人,微信号:304626566,欢迎交流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