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已来,中国广告传媒得三四五线城市者得天下!

彭小东 原创 | 2018-10-22 14:32 | 收藏 | 投票

       我们知道中国正迎来新一轮的消费升级,这次的消费升级不仅体现在北上广深这些一线城市。我国的三四线城市也逐渐成为了重要的消费力量。据经济学人智库对中国286个地级市的统计分析显示,到2030年,地级市的居民人口中,高收入的比例将大幅增加,中高收入人群的分布将保持增大,三四线城市,目前已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动力。

图片来源于CTR媒介动量

在彭小东导师的《品牌竞合力》课堂上,彭小东导师与大家分享;之前,我们大部分企业的广告投放及预算都只限于一二线相对发达的城市。很多广告人或者市场人都认为只要把企业和品牌在一线城市打响了,其他中小城市就一定会跟着受带动。但是,现今社会这种模式显然已经渐渐失灵了。深耕中国三四五线城市才是中国本土民营企业中小企业的未来和出路,抓住时间空隙,采取强有力的饱和式攻击!

因为三四线城市的消费者也有着自己的生活圈和语言体系,品牌要走进他们,不能光靠“吆喝”,还要与当地的消费文化和圈层圈子融合,要让他们眼见为实,从区域广告投放到终端促销活动,一步都不能省。再加上,线上广告正遭遇“天花板”的同时,三四线城市的户外广告发展显得更具吸引力。

2017年户外广告到达率时,所用的数据吗?

其实这张图包含的内容并不仅仅是一线、二线城市的户外广告到达率数据,还包含了三、四线城市户外广告到达率的数据。

从图中,我们可以很明显的看到,自2013年开始,三、四线城市的户外广告到达率呈爆发式增长,近2年虽趋于稳定,但依然保持了上升趋势。

其实早在2010年全球华人总裁卓越行销力导师暨中国广告传媒培训第一人,品牌竞合力暨切割领导力艺术创始人兼总教练彭小东导师在一次公开演讲中,就已经预见了这个增长趋势。三、四、五线城市户外广告业的发展问题也一直是业内讨论的焦点。

三、四、五线城市作为推动中国经济发展新的引擎,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特别是十三五规划实施以来,我国社会经济的发展进入了新的发展时期。而户外广告作为社会经济的风向标也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时期。

户外广告业进入新的发展时期有两个重要的标志:

一、户外媒体数量倍增,媒体形式更加多变;

二、媒体渠道下沉,三、四、五线城市体现了对户外广告巨大的容纳力。

而之所以出现媒体渠道下沉的现象主要有2个方面的原因:

一方面是因为互联网的发展打破了地域之间的间隔。

根据CTR的最新数据,互联网在全线城市渗透饱和,均超过95%,一线城市已经达到100%。这使得三、四线城市的居民和一、二线城市居民使用同样的信息渠道,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信息获取的同等性。

当下,城市化进程的加速和经济的快速发展,激发了三四线城市消费者对更高生活质量的渴望,如今,越来越多的三、四线城市消费者购买热情高涨。

这就为一些只在一二线城市销售的著名品牌向三、四线城市转移提供了前提。而这些著名品牌向三四线城市渗透的一个必然结果就是带动了当地户外广告业的发展。

另一方面,随着政府一系列规划的实施,中国三、四线城市的建设加快,无论从城市规模还是经济发展速度上都有了较大的转变,这就为户外广告的发展提供了巨大的空间。

第三,三四五线城市的广告传媒竞争不大,很多大的广告传媒公司还未完全意识到他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彭小东导师在最近出席2018年中国第二届全国公交媒体联盟暨品牌竞合力高峰会上就发现这是一个巨大的机会和市场空间以及缝隙,户外广告传媒是最好的利基市场(社区,墙体,公交,大牌等等)。

第四,当下,许多三线城市的发展规模和速度与部分二线城市相比毫不逊色。许多新颖的户外广告形式都是从这些城市产生的。

随着十九大的召开,社会经济也必将进入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特别是三、四五线城市的快速发展,对户外广告业来说既是机遇又是挑战。三四五线城市对户外广告业有着巨大的容纳空间,这一点毋庸置疑。但是如何抓住机遇,在三、四、五线城市占有一席之地?

10月14日,汕广协直播间第一期直播活动,在揭阳望天湖度假村举行,首场直播的主持嘉宾是汕头市广告协会会长、汕头市林毅广告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小毅先生,邀请做客的另外两位嘉宾分别是汕头市林毅广告有限公司创意总监林志宏先生和“全球华人总裁卓越行销力导师暨中国广告传媒培训第一人”彭小东老师,直播由“现如今三四五线城市中小型广告企业的出路”的话题引出,分享了关于 《 中小广告传媒的品牌竞合力暨行销力》 的主题内容。

1、三四线城市广告公司如何突破经营瓶颈?

虽然目前广告传媒市场受到经济方面的不利影响,但从整体来看,广告传媒市场呈现下沉趋势,三四线城市未来是有很大成长空间的,随着人员流动,消费潜力的增大,中国本土的中小型民营企业将会成为未来市场的焦点。

对于中小型传媒民营公司来说,要谋求更好的生存,需要改变公司之间恶性竞争的观点,迎合媒无界的媒体发展趋势,培养同行之间、公司内部部门之间、员工之间的竞合力,加强竞争合作意识。正确理解广告主对广告传媒公司的需求是一站式综合型服务,因此提升中小型企业的整合营销力,企业之间进行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提供整合服务共同为广告效果买单,尤为重要。

2、区域型广告公司怎样突破区域界限?

第一点,以专业为基础,跟着客户的成长而成长。需要广告公司能找到有价值 、有潜力的客户,以客户的大市场目标为导向,与客户相互信任、共同成长;

第二点,某一领域的专长,如分众做电梯框架,以一种媒体形式切入做到精致,以专长扩展业务市场;

第三点,创意策划。适合的就是最好的,尤其是广告传播,专业的人做专业的是,中国人自己的事中国人自己搞定!

3、如何提升行业竞合力营销?

“竞”是思维,“合”是行动,“力”是结果,竞合力的本质是协同、目标、愿景。要做到行业竞合力营销,最重要的是区域内广告公司的无私心态,打开格局,把竞争变成合作,以整个区域行业的目标为整体目标,肯定每个公司在市场的资源和优势,形成公司联盟,抱团整合资源,通过合作联合服务以节约成本,共享经济,寻求更优质的客户,将行业做强做大。

彭小东导师: 22年广告传媒一线实战成功人生阅历,江湖人送外号: “广告销冠小霸王”,“3高成交天王”( 合同成交金额高业务利润高客户满意度高)等:(1天签订3张广告合同,1人完成公司50%销售业绩,3个月完成全年销售任务),15年专业广告传媒培训咨询实战经历!上海一家户外广告传媒公司年销售额从3000万到100个亿的突破;山西一家电台的一个单一频率销售额从100万左右到1200万的增长,四川一家电视台一个频道的一档汽车栏目在没有增加一个记者一个编辑一个主持人一分钱的制作成本投入的情况下年销售额从9万到500万的突破;北京一家网络公司的房地产板块全国年销售额300万到50亿并完成上市的转变;广东一家期刊社年营业额500万到5000万到5个亿的转变;曾先后与港澳台及国际顶尖行销专家交流,现已培训服务知名企业超过100家,已发表专业文章超过500篇。

2018年已培训咨询服务过分众传媒,永达传媒,财富传媒,南方报业集团,新潮传媒,立闻传媒,地平线传媒,大河全媒体,柳州市广告协会,北大,上海交大总裁班等均取得高度赞誉与认可!

彭小东导师在此郑重承诺:课程不满意100%退款并赔偿时间及精神损失!更多精彩网上搜索“彭小东导师”

Media unbounded ----- Biography no boundaries, no media, up to the world! Founder trademark holder: Peng Xiaodong

Look forward to various forms of international and domestic cooperation;

媒无界 -----传无疆,媒无界,达天下!创始人商标持有人:彭小东

期待国际国内各种形式的合作!

个人简介
中国企业管理培训十大名师, 中国广告传媒培训第一人, 全球华人总裁卓越行销力培训导师, 品牌竞合力暨切割领导力艺术创始人及总教练;
每日关注 更多
彭小东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