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洗稿?什么叫原创?感觉很神秘,其实只有一步之遥!

秦绪文 原创 | 2018-11-13 10:14 | 收藏 | 投票

大家现在对于搬运非常深恶痛绝,因为我辛辛苦苦花了好几个小时创作的内容,你不到一分钟就变成了你的,你说能不让原创伤心吗?

我从开始做自媒体以来,被抄的内容用不计其数来说一点都不夸张,能检索到被抄袭的就有几百篇,还有检索不到的呢?

但是好在现在头条出来了一个规则,只要抄袭,被原创者发现并且举报,那么抄袭者的账号将会被彻底封禁,这可以说是利好的一个消息,当天官方群就有群友举报抄袭的,那个抄袭者十几万粉丝,举报完之后还真被封了,简直大快人心。

 


 

有人说你怎么那么没有同情心?都被封了你们还高兴,十几万粉丝不是一朝一夕获得的,这么被封了多可惜,但是你要知道,原创者创作一篇文章有多难,真的是花费心思,你抄袭的时候怎么没想别人的不容易,别人只是维护了一下自己的权力的就不对了?

所以现在我也一直在告诉大家,不要抄袭,不要搬运,因为指不定你搬运的哪个被原创者看到了,一举报你就前功尽弃了。

但是咱们今天主要说的内容是洗稿和原创,那到底他俩有什么区别呢?咱们不用文邹邹的词了,直接用通俗易懂的,我说的简单,大家看的也方便。

所谓洗稿,就是写出来之后,他妈还认识他,所谓原创就是写出来之后他妈都不认识他,这里的他妈说的是原创者。

 


 

怎么理解呢?其实就这么说,现在市面上百分之九十的原创都是抄袭,只不过抄袭的境界高了很多,这个抄袭也许是一个思路,也许是一个素材,也许是一个话题,但是多多少少带点抄袭的味道。

举个例子更好理解,比如我写一篇文章,叫自媒体涨粉都有哪些方法?然后我在里面会说主要的方法有优质的内容和视频,悟空问答,微头条,火山和抖音,之后洋洋洒洒写了几百字,好,一篇文章形成了。

洗稿的操作简单粗暴点,直接把我文章拿过去,标题改一下,然后把里面的大致结构改下,比如我不是按照1,2,3,4写的,他就按照1,2,3,4列出来,之后大致一看,新的内容,仔细一看,就是我的内容,只不过给排了顺序,花费时间较短,但是被看到并被举报的可能性很大。

 


 

原创度的操作就没这么简单了,他看到这篇文章,想原来有四个方法,那这四个方法肯定都有不同的操作手法,我单独拿出来一个重点写一下吧,比如就拿出了悟空问答,然后重点写悟空问题怎么涨粉,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字数需要多少,选择问题需要哪些注意事项,之后行文开篇,写了几百上千字,这就是一篇新的原创,而且挑不出啥毛病,但是就是借鉴我的内容写的,你能说他是洗稿吗?你能说他是抄袭吗?

 

个人简介
九魅文化CEO,实战派的互联网+,微信营销,网络营销专家,秦师团创始人,微信号:304626566,欢迎交流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