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媒体语音转文字软件合集,知道这三款就够了,值得收藏!

秦绪文 原创 | 2018-11-13 10:31 | 收藏 | 投票

前两天我分享了关于语音转文字的软件,大家直呼好用,为什么好用,因为大家都想把别人音频的内容变成文字,之后自己学习,再重新用自己的文字阐述出来。

如果不能用语音转文字的话,一遍遍听,浪费时间还记不住,那时间全浪费了,还没有效率,有了这个软件,就方便省事了很多,而且现在很多做会议记录的也愿意用这个软件,还记得在2014年的时候,我们当时开会,会议记录还是记录员在拿录音笔记,麻烦,还不好用,现在一个手机全搞定,只能说时代发展的太快了。

言归正传,今天咱们主要讲语音转文字的三款软件,这三款是大家日常用的比较多的,而且也是比较好用的软件,大家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

1.讯飞语记

 


 

这个软件最大的特点就是可以120分钟无间歇录制,而且精准度非常高,同时可以一边录音一边转写,号称是记者采访,会议记录,课堂笔记的必备神器,而且支持电脑端,安卓手机,苹果手机,想安装的地方都安装,就是这么强大。

2.录音转文字助手

 


 

这款软件我前几天刚刚分享过,在这里就不细说了,也有很好很精准的语音转文字功能,同时支持中英文翻译,话说讯飞语记也支持,基本上该有的功能都有,不该有的功能一个都没有。

3.搜狗听见

 


 

这个软件是我一直在用的,没事的时候,我会自己录制一些灵感,由于写字太慢,我就用口把思路说出来,之后找时间进行整理汇编,然后就可以形成一篇新的文章,这个软件比较好的地方在于,它可以记录你在哪里录音的,比如我在人民广场录音了,又在徐家汇录音了,那么它在每个录音下面就会显示人民广场,徐家汇,方便自己想起当时自己的完整思路。

 

个人简介
九魅文化CEO,实战派的互联网+,微信营销,网络营销专家,秦师团创始人,微信号:304626566,欢迎交流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