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聊原创与企业管理顾问

李雄 原创 | 2018-11-20 11:21 | 收藏 | 投票

 有几年不写案例与专业文章了,为什么呢?在2000年到前十年写了很多原创企业管理案例、营销实战、战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职场故事等,第二天便能在网络上达到上百篇,文章的作者也变成了别人,再后来案例都在各个培训讲义里变成某某讲师的案例,不是小气,也不是心量不大,实在是有点不可思议,这是不是在培养别人剽窃,还是在怂恿别人撒谎,要是真遇到企业管理遇到问题有用的拿去也就算了,遇到拿去忽悠别人的,这似乎是我的过错了,于是我就不想写了,还不如聊一些无关紧要的内容,你爱拿去就拿去。

其几天在路上遇到几十年未见的高中同学,现在是开着奔驰,名片打着某某企业管理咨询集团,某某大学客座教授、公司董事长、高级咨询师,我和他一起在咖啡厅坐了有一个小时左右,聊了家常,才知道当年他为考上大学,一直在家,2002年从家乡到深圳搞了一张假的大学文凭,后来在公司学习了ISO9000内审员,再后来就到江浙一带开了企业管理顾问公司到现在,我又好奇问那客座教授是怎么回事,他说为了增加影响力拉客户方便随便打上去,真是说不出的一种感觉,随即我说还有事就告辞了。想想当今的企业顾问公司,培训公司,品牌公司,策划公司已经是让客户分不清楚。

好吧!剩下的交给客户自己去想去选择,希望能有孙悟空一样的眼睛。

个人简介
国内知名资深企业管理专家,实战顾问品牌人,25年世界五百强高层管理经验以及生产、营销、企业战略实战管理经验,包括:国内企业、台资、欧美 企业。十余年企业管理顾问实战经验,在生产管理、营销实战、品牌策划、人力资源领域…
每日关注 更多
李雄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