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职做三农自媒体有前途吗?现在做三农自媒体晚不?需要注意哪些

秦绪文 原创 | 2018-11-28 16:12 | 收藏 | 投票

自从欢子活了以后,有越来越多的自媒体人投入到了农村的怀抱,城市套路深,我要回农村。

响应着这个号召,无数人返乡创业,做起了自媒体,但是却有很多人又陷入了另一个境地。

农村路也滑,社会更复杂!

其实我们会发现,现在做三农自媒体的人那么多,但是能看到的三农自媒体真正能做起来的,达到百万粉丝级别的,用一双手都能数的过来。

 


 

说三农短视频火爆,你看到了其中的激烈程度了没?

在刚开始流行拍摄三农短视频的时候,由于内容比较新鲜,而且用户的关注度也比较高,所以非常容易涨粉和获得扩散。

但是现在随着做的人越来越多,你会发现有很多同质化的东西,你看他的内容是这样的,再看他的内容也是这样的,就没有看下去的动力了。

所以就导致,现在三农自媒体人的日子非常苦逼,很多人据说几个月才赚10几块钱,如果这是真的,那我想说,你肯定是没找到好的方法,只学到了皮毛。

而且我在最近看三农自媒体人的时候,我还发现了一件事,就是很多三农自媒体人都是扎堆出现的。

也就是抱团更容易成名,你看巧妇九妹是广西的,在她附近也有做三农自媒体的,虽然没有她做的那么好,但是也不错。

 


 

还有一些是湖南的,都是扎堆出现,而不是单个出现,所以这也说明了,三农自媒体的土壤在南方,北方相对少一些。

你啥时候看到说东北出三农自媒体人了,而且是比较出名的,没有,东北快手有出名的,三农自媒体真没有。

这也是土壤因素造就的,找到合适的土壤,能够让自己的成功之路事半功倍。

对于说辞职做三农自媒体行不行,我只能说,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若想功名路,得有一身胆。

想辞职做自媒体,首先要先思考几个问题,自己愿不愿意把全部的身心投入到三农自媒体的创作当中?自己愿意不愿意即使不赚钱也一直干下去,自己愿不愿意多去学习新的工具和技能?自己愿不愿意分享和展示?

当然以上的四个问题很重要,还有一个更重要的问题就是,你准备好足够你生活的钱了吗?准备好即使你失败也没有后顾之忧的资金了吗?如果都准备好了,啥也别说了,干吧!

那辞职回乡做自媒体到底行不行呢?这个要看2点:

1.是否热爱自媒体

 


 

如果你只是一时兴起,就想去做,也没有多少热爱的成分在里面,我建议还是不要去做。

因为自媒体刚开始是很苦逼的,前期有可能是0推荐,0播放,这种情况也许会持续一个月,两个月。

如果没有足够的热爱,你能坚持住吗?你能不灰心吗?

昨天还有个人跟我说,为什么我拍摄的视频没有播放量,没有推荐,我说先做100个再说。

我的潜台词是什么?就是告诉他,你要多去拍,慢慢找到灵感,拍的就会越来越好。

2.是否有足够的资金支持



 

有人会问了,为什么还需要自己支持呢?不是说做自媒体不要钱吗?

做自媒体是不需要钱啊,但是你回到家一心一意做自媒体,你不赚钱啊,你吃啥喝啥。

更何况一般到城市打工的人都是为了赚钱才出去的,如果一年没有收入,家里人生活怎么办?

所以至少要有5-10万元的存款,没有房贷或者车贷再专心做,可以省去后顾之忧。

 

个人简介
九魅文化CEO,实战派的互联网+,微信营销,网络营销专家,秦师团创始人,微信号:304626566,欢迎交流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