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视频如何实现盈利?5步打造原创短视频,干货!值得收藏!

秦绪文 原创 | 2018-11-28 16:49 | 收藏 | 投票

现在短视频可以说非常说,看到身边一个个短视频创作者达到年入几十万,年入上百万,很多人就涌入了短视频创作当中来。

但是一进来就懵了,为啥?因为拍短视频和写文章不一样,短视频不像写文章似的,只需要一支笔就行了,你会写就能做自媒体。

拍摄短视频需要很多操作技能,比如选题,比如文案,比如剪辑,还有配字幕的能力,有人看到需要学习这些技能就直接放弃了。

其实这些技能,只要你想学,真的不难,毕竟现在拍摄短视频非常容易,只要你会拍摄,拍摄的内容吸引人都可以获得不错的曝光量,那么相对应的就是收益。

对于上班族或者在在家没事干的宝妈来说非常适合,那么短视频创作都需要哪几个流程呢?咱们今天就来说一说:

1.选题

 


 

在拍摄视频之前,我们首先需要做的就是如何选题,拍摄什么领域的,什么主题,几乎每一个视频我们第一步都需要选择主题。

但是我们一定要注意一点,就是选择主题,一定是一个领域的,也就是要不就是全部是搞笑的,要不就是全部都是三农的,要不就是全部都是美食的。

不要今天拍摄三农,明天拍摄美食,后天又跑母婴上去了,认为这样选题范围广,其实我们观察会发现,那些做的比较好的视频自媒体人,他们做的都非常专一。

选择好一个领域,就一直做这个领域,选题也是一样,这样利于机器识别,出彩也会比较快。

2.文案

 


 

我们看到那些拍的比较好的视频,一般都是有文案做支撑的,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脚本,就和拍电视剧,拍电影一样的,所以展示出来才会比较随意,感觉非常流畅。

那些感觉拍的不是特别好的视频,你就会发现缺少流畅度,或者中途卡壳,拍摄一个人的就会出现很多,嗯,啊的语气词,就是因为没有准备文案的事。

所以在拍摄之前把文案一定要准备好,第一是为了拍摄视频的质量,第二也是为了后期做字幕的需要。

3.拍摄

 


 

很多人认为拍摄的要求很高,要买专业的摄像机,因为这样画质更加清晰,拍摄出来更好,其实你想多了,现在很多的手机都可以达到这个标准,只要一般的智能手机都可以进行拍摄,一点问题都没有。

为了画面不抖动,保持稳定性,买个稳定器,类似于三脚架,某宝上就有卖的,几十块钱一个,稳定器配手机,什么视频都能拍摄下来。

其实在拍摄的时候设备都不是关键的,最关键的其实是心态,胆子放大一点,放的开一点,别扭扭捏捏,看别人看你拍摄就不自然,表现的越自然拍摄的效果越好。

不在意别人的眼光,这是成为视频自媒体必备的技能!

4.剪辑

 


 

现在视频剪辑的软件非常多,昨天我还专门分享了一批,比如PR,e'dius,会声会影,快剪辑,爱剪辑,苹果系统的FinalCutPro。

不过比较专业的软件还是PR,都说PR学习难度比较大,但是如果真学起来,看着教程几个小时也就学会了。

学会之后,制作出来的效果不是一般快速合成软件可以比的,可以说是一劳永逸,咱们看到很多电视台的剪辑制作,其实用的软件都是PR。

5.字幕


能够加字幕的软件也非常多,但是专业性的,大神们用的比较多的软件是arctime,这款软件可以说是几乎所有做视频的自媒体人都在用,反正用过的都说好,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当字幕也全部完成之后,稍微进行下调整,基本上这个视频就完成了,整个创作视频环节到这里就结束了。

视频自媒体咋样?那肯定老好了,赚钱又多,相比于写文章不要太好了,一万的播放量十块钱,十万的播放量一百块钱,一百万的播放量一千块钱呢?

有这美事谁不做谁是傻子,但是做着做着出现问题了,啥问题,不知道拍啥了,刚开始心里有些内容,但是做着做着就感觉身体被掏空,又没有什么特效药,像那什么宝的,不知道创作啥了。

 

还有的就是兴致满满的开干,结果干了一段时间,那播放量惨不忍睹,一个视频只有几个,几十个,几百个播放量,感觉付出和回报不成比例啊,这到猴年马月才能赚到钱啊。

拍个视频加上剪辑也许要好几个小时,快点的也要一个小时,最后的结果是这样,让谁,谁也不干呢,直接凉凉了,像最近那谁似的,也凉凉了。

所以怎么去创作视频就变成了一个非常棘手的问题,怎么能把视频的质和量提升起来,这是最为关键的,怎么做?当然是一边学一边做了,看那些播放量高的视频的特点,去学习。

 


 

有些人学了几天很兴奋的告诉我,秦老师,我发现了他们都在剪辑电影电视剧的视频,于是马上开始,结果要不就是没审核通过,要不就是播放量寥寥无几,瞬间感觉没有爱了。

为啥别人能行,我就不行,,没有天理啊,其实根本就不是没有天理的事,人家那都是有合作的,还有一些是人家的内部号,你个人跟团队干,能干的过吗?

 

还有一些是做的比较早的,那个时候平台还是野蛮生长阶段,自然就不管了,现在你再看看,卡的多严。


 

那到底原创视频怎么做呢?怎么才能盈利呢?其实只需要遵循一句话即可,人无我有,人有我精,人精我新,人新我全,人全我变,以不变应万变,以变顺应潮流。

 

个人简介
九魅文化CEO,实战派的互联网+,微信营销,网络营销专家,秦师团创始人,微信号:304626566,欢迎交流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