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给视频添加字幕?手把手教你自媒体常用的两款软件,值得拥有

秦绪文 原创 | 2018-11-29 11:52 | 收藏 | 投票

在拍摄的视频上添加字幕最近比较流行,为什么流行?因为很多人不会普通话,说出来的话别人听不懂,听不懂就不愿意看视频,不愿意看视频,播放量就低,之后就会陷入恶性循环,那怎么摆脱这个恶性循环?就是给视频添加上字幕,那如何添加字幕呢?

我们现在看到很多视频都有字幕,那看起来真舒服,不用害怕听不懂,即使是说外国话也不怕,有字幕跟着呢,怕啥的,于是就有人也想为自己的视频添加字幕就问我说秦老师有没有这样的软件可以一键添加字幕的,说实话,还真有,像比较常用的arctime,会声会影,还有字幕通都可以,咱们今天主要讲arctime和字幕通的!

 


 

一 字幕通

一款自动为视频添加字幕的软件,这个软件的神奇之处就是可以自动识别语音,然后为视频添加上字幕,兼职是视频自媒体人贴身法宝。那具体怎么操作呢?

1.下载软件

在网上搜索字幕通的软件,然后进行下载到桌面,下载下来之后进行注册,填写账号和密码,之后会有一封确认信发送到邮箱,点击确认即可。

 


 

2.导入视频

导入视频主要分为两种方式

a.本地视频导入

直接把电脑本地的视频导入到软件中

b.历史播放视频导入

查找曾经播放过的视频进行导入

3.时间轴切分

切分方式主要有两种,一种是通过原视频字幕进行切分,一种是通过原视频语音进行切分吗,因为我们是给自动添加字幕,那么我们选择的方式就是通过原视频语音进行切分。

 


 

4.识别语音成为文字

软件会自动进行识别语音转文字的操作,有些时候转的文字会有错别字的情况,那是因为我们在录制的时候发音不精准导致,所以在接下来的一步当中,我们还需要进行一个校队。

5.字幕设置

在编辑区域修改好字幕之后,就需要给字幕添加一些效果,比如字号,字体,颜色,字幕呈现效果等,全部设置好后,直接导出视频,一个带有字幕的视频就诞生了!

 


 

二 arctime

基本上所有的短视频创作大神都在用,它的名字叫做arctime字幕软件。那么怎么使用呢?其实使用起来也非常简单和方便,咱们一步步给大家说:

1.下载arctime

直接搜索找到它的官网,然后下载arctime软件并安装。

2.导入视频

安装完成之后,打开arctime软件,在文件选项里选择导入视频文件,把我们需要添加字幕的视频导入进去。

 


 

3.导入字幕文本

在文件选项里选择导入纯文本,导入已经准备好了的txt字幕文本,导入之后的文本会显示出来,在右侧。

4.快速创建

点击工具栏上的快速拖拽创建工具,伴随着视频一点点播放,跟随音轨实现字幕的添加。

5.预览

 

个人简介
九魅文化CEO,实战派的互联网+,微信营销,网络营销专家,秦师团创始人,微信号:304626566,欢迎交流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