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你都是怎么起标题的?3个工具1个方法助你快速打造爆文标题!

秦绪文 原创 | 2018-12-11 11:38 | 收藏 | 投票

说实话,取标题就是个坑,你标题起的好,内容达不到预期,别人说你标题党!

你起标题不好,内容很好,别人说你起标题水平不行。

好不容易起的标题和内容符合的差不多了,又没人看,这坑爹的社会,让我们这些草根新手咋办?

苍天啊,大地啊,能不能给我降下点福音,拯救拯救我们这些不会起标题的人呢?

随着科技的发展,这个愿望已经可以实现了,而且不止一个有三个:

 


 

1.自媒咖

他是一个自媒体聚合网站,也就是很多的自媒体内容都被它采集了过来,他有一个起标题的小工具,叫爆文标题助手。

只要你输入文章的几个关键词,那么他瞬间就会给你生出几个标题来,你直接筛选就可以了,不止速度快,效果还不错。

以前花十分钟,二十分钟,甚至是半个小时起标题,现在3分钟搞定,效率是大大的提升了!

2.乐观号

乐观号是一个自媒体账号管理工具,虽然它是账号管理工具,但是它的取标题能力更强,具体有三种取标题方式:

a.爆文标题工具,和自媒咖一样的功能,不多做描述。

b.热门标题,各个领域的爆文标题总集合,你可以直接筛选,找到满意的简单修改,也可以找到自己领域直接套用即可。

c.标题学院,里面已经准备了近万条标题样式,已经分门别类的储存在里面,你只需要根据自己需求去调用就行了,跟标题数据库一样,只不过是他们网站自己做的。

是不是感觉很全面,简直是自媒体人旅游居家的不二选择!



 

3.易撰

易撰也是有爆文标题生成器,它的一个特色功能就是如果感觉标题不好,可以让它再次生成,让自己有更的选择。

所以知道了上面的工具,自媒体人就再也不用担心起标题的问题了,咱们只需要好好的雕琢内容就行了,剩下的就交给工具,一键生成标题就是这么容易!

很多自媒体人往往对起标题特别苦恼,写文章用了一个小时,也许起标题要用两个小时,因为怎么起感觉都到不了那个感觉。

怕爆不起来,怕没人看,怕标题起不好,烂在自己手里了,其实担心都多余了,很多时候往往一个方法就能很快解决。

我在以前的文章里面曾经提到过,就是可以利用聚合平台的爆文标题助手起标题,只需要把文章里面主题的关键词拿出来让助手一拼凑就可以了,方便快捷,起的标题效果还不错,这是一个方法。

我再教大家一个方法,到这里也许有的人会说了,为啥你知道的那么多?其实我也不知道这么多,都是一边学习一边摸索,然后一边实践,感觉不错的,自己试过挺好的,我就拿出来分享了。

爱学习爱分享,这不是自媒体人的独特本色吗?

 


 

其实分享的过程也是学习的过程,因为在这个过程当中,自己也是在学习,边学习就边成长了。

言归正常,其实除了利用爆文标题助手之外,我们还有一个方法,可以让我们拥有源源不断的标题,这就是我们需要组建自己的爆文标题数据库。

因为我们有大量的数据之后,后期想用了,直接调取就可以了,是不是感觉很高大上,其实操作起来很简单,只需要操作三步即可:

1.收集标题,主要有两种方法

a.新榜搜索大V号

在新榜网站上根据领域搜索相关的大V号,排在前面的大V都全部关注上,然后看他们的发文标题,基本上都是10万阅读以上的文章,再也不用东奔西走的找标题模板了,这里有的是。

b.自媒体聚合平台搜索

在自媒咖或者易撰,或者淘金阁的网站上,选择相关的领域就会出现很多文章标题,直接点击阅读量最高,也是出现一片标题。



 

2.采集标题

采集就简单了,一个个复制下来就行,复制100个也就是10到20分钟,复制一周,基本上700个标题模板也够用了。

3.整理标题

标题采集完成之后,可以放在Word文档里,可以放在Excel里,还可以放在印象笔记里,哪种方法都可以,只要取用方便就行,随用随取即可。

 

个人简介
九魅文化CEO,实战派的互联网+,微信营销,网络营销专家,秦师团创始人,微信号:304626566,欢迎交流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