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写原创文章很难,其实学会了这3步套路,6个步骤,非常简单!

秦绪文 原创 | 2018-12-12 15:45 | 收藏 | 投票

有很多人给我发私信说,秦老师,现在做自媒体是原创好,还是搬运好,搬运通俗点说就是抄袭。

我说这也要看你是什么定位,你如果想在短期内获得一些收益,肯定是搬运好一些。

因为你搬运的都是别人已经做好的很优质的内容,你想优质内容肯定大家都喜欢,自然收益就会高。

但是如果原创在初期,需要一边学习一边实践,这个时间如果悟性强的也许一个月左右就摸透了,如果悟性不强的也许需要3个月或者半年。

 


 

因为原创需要掌握的内容很多,不只是写这么简单,你需要想选择哪个领域,怎么定位,怎么切入,怎么找热点,怎么拟标题,怎么去布局文章,怎么去配图。

如果是视频自媒体还要掌握拍摄工具,拍摄题材,剪辑工具,字幕工具,所以有起色会慢一些。

但是长远来看,肯定是原创比搬运更有前途一些,因为现在各个自媒体平台都在鼓励原创。

对于一个原创作者平台给的扶持也是相当大的,收益比非原创要高几倍到几十倍!

既然原创这么好,那怎么才能做好原创呢?因为很多人不是不想做原创,而是真的不会,没有人教方法。

咱们今天就给大家讲解下,文章原创的3个步骤,这也是我创作文章的创作步骤,分享给大家:

1.搜索关键词

比如我选取的关键词是“自媒体”,那么我就把自媒体放到百度指数里面去查一下,不知道百度指数是什么的,可以直接搜索“百度指数”,然后点击进入,就到达这个页面,因为我选择的主关键词是自媒体,所以我填的是自媒体。

之后点击开始探索,就到了这个页面

里面有很多指标,整体的趋势,还有需求图谱,人群画像。我们点开需求图谱就可以看到这张图像

里面有很多的关键词,这些都是用户关注的词,也是经常搜索的词,所以我们就找到了侧重点,也就是写作方向。



 

2.整理关键词搜索答案

以上搜索的关键词,我们把它整理出来,然后根据关键词,去搜索内容,不要找已经成文的,去各问答平台,比如知乎,悟空,知道,搜索问问,360问答这样的平台去找答案。

3.形成文章

把那些关注量和浏览量都很高的答案作为你文章的内容,进行改动整合,改动之后的问题就是你的标题,改动之后的答案就是你文章的内容。

通过这样的形式形成的文章就是原创内容,当然还有一个名字叫做变态原创,我发明的词汇,这种方式和搬运相差不了多少时间,但是却是实实在在的原创。

当熟练之后,一篇文章也许20分钟就可以写完,并且看的人会非常多,因为都是大家所关注的问题,你给出的 又是全面并且专业的。

 


 

很多自媒体人都想通过优质的内容来达到吸引粉丝的目的,实现内容变现。

但是优质内容不是这么好写的,写着写着就枯竭了。

这个时候掌握高质量内容的生产流程就变得尤为重要,那么具体流程是什么?我们来看一下:

1.定位

作为自媒体人在创作之前就应该知道,我创作的这个内容到底是想达到什么目的。

对于大部分人来说,获取直接经济收益是做自媒体的终极目标。

那么定位就应该选在热门的领域,目标客户群量级大的领域以及利于实现转化的领域。

这样也才会实现高收益,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愿意跟热点的原因,因为的确能有高流量和高转化。

2.平台

定位完成之后,我们就要开始选择平台,每个平台都有各自的侧重点,但是无一例外的都喜欢优质的内容。

所以能创作出优质内容,无论选择哪个平台都是有收益的。、

我还是依旧推荐那8个主流平台?2个非主流,具体是哪几个,可以在我往期文章查看,这里就不详细说明了。



 

3.内容

内容创作这一块可以说占到了整个生产流程的80%,在创作的时候不要什么热写什么,什么热创作什么。

而是要从自己的喜欢出发,自己感兴趣的地方出发,因为做自媒体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它需要你做一年,两年,三年,甚至是一辈子。

如果提不起兴趣,那么就会丧失创作的源动力,写着写着就写不下去了,那么自媒体之路也就会终止。

所以创作内容就朝着自己喜欢的,同时可以持续高效的输出的方向来做,这样对于收益,乃至对于创作者本身都是有好处的。

4.工具

工具在这里就是起辅助作用的了,但是也不是说不重要,因为一个好的工具可以让创作本身节省很多的时间和精力,同时也更高效。

5.素材

好的素材可以为创作提供源源不断的灵感,那都需要准备哪些素材呢?主要有爆文内容素材,图片素材,视频素材,还有话题素材,这些素材都有相应的地方可以找到。

详细的在以前文章里面专门说过,可以翻看下。



 

6.输出

全部准备工作做好了,就到了输出的阶段,主要需要三点即可,标题,内容,配图。

标题不要做标题党,一定要文对题,否则用户反感,体验度也会很差。

配图要和文章内容对应,不要不伦不类。

内容就注意两点即可,一是写别人不知道的,二是可以给别人一些收获的。

以上就是文章创作的6步生产流程,平时多和用户互动,可以有效的提高推荐量和阅读量。

 

个人简介
九魅文化CEO,实战派的互联网+,微信营销,网络营销专家,秦师团创始人,微信号:304626566,欢迎交流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